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727
钢铁流星雨: 一个在东京教日语的台湾人对我说
他不回台湾了,他要加入日本籍,我说你来日本都十好几
年了,怎么现在想起来入日本籍了?
(他父亲是位抗日英雄,去年刚过世)。
他说,台湾已经没有什么让他可以留恋的了。

--------------------------------------------------
台湾外省人何罪需「宽恕」?

中央日报八月二十五日专栏文章指出,民进党最近又发表「决议文」,表示是为了「促进族群融和」;决议文说:「台湾人决定宽恕外省人。」

 所谓「宽恕」,是先确定了对方有罪、有错,但不予计较。这种语言用在政治操作上,其必然效果是,外省族群是犯了罪的,犯了错的,这等于将枷锁套在外省族群身上,仿如宋朝时在犯人脸上刺字一般,使外省族群从此在「有罪之身」的阴影下苟延残喘。

 翻开历史,一个政府认为整体族群「有罪」的,只有希特勒,在这个残暴政策下,二百万犹太人死于非命。民进党显然比希特勒「仁慈」得多,用的是「宽恕」,然而,所产生的效果一样,那就是确定了一个族群的「有罪」。

 外省族群约占台湾总人数的五分之一,以一般概念分为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乃是第四、五代。以第一代论,大约是民国三十八、九年来台,其中以军人和公务员为多数,他们的生活清苦,或许有极少数人享有特权「如今的绿营新贵难道没有吗?」但多数人都没有得到过任何好处,「特权」之于他们,从不知为何物。第二代之后,便都在台湾出生,他们与第一代以及其他族群一样站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建设台湾而努力,试问,这个族群有什么罪、什么错,需要被「宽恕」?

 民进党的这个「决议文」,虽美其名曰「促进族群融和」,实际上却是刺激族群不和、撕裂族群彼此憎恨的又一次民粹运动。其政治上的目的,近期,是为了即将来临的立委选举;远程,则是为了营造民进党以福佬族群自居永远统治台湾的正当性。

 这个决议文,对外省族群言,感受的是一分统治者对被统治者的宣言,其倚强凌弱,用心之狠毒,莫此为甚。若依循这个决议文,外省族群因有罪、有错,便在台湾社会永远沦为次等族群。如此妄为,放眼当今,即使在落后的第三世界,亦无此现象。何物民进党!是希特勒再世吗?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