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8919
ninja
卖花女孩 ZT
卖花女孩 (by 须弥山主人)

朋友小陈是个和气的人,做事很仔细,也很喜欢讲情调,他感兴趣的事情和物件,都说得头头是道,来龙去脉搞得特别清楚。有一次,他跟我说了一件事情。
小陈说,那天,他和朋友在沈家门海边的大排档里喝酒聊天,那天虽然有点热,海风吹来,感到特别凉爽,经常有唱歌的姑娘和卖花的小孩在边上走过。老板端上一盘青椒,他吃了一口,叫老板过来,说:你这个盘子,刚才盛过蛳螺(舟山人把螺蛳叫成蛳螺),而且酱油放得过多了。
正说着,蹭蹭蹭脚步响,有几个人匆匆跑过。他抬头看见联防队员在抓人,抓的当然是卖唱的姑娘和卖花的孩子,那些人就赶紧逃跑。一个卖花的小姑娘落在最后,逃过他们这一桌时,小陈忽然伸出手,将她的胳膊拉住,叫她坐下,塞给她一双筷子,说,你不用跑,你跟我们在一起吃饭呢。
小姑娘一直很紧张,等联防队员走了,才松了一口气,道谢,然后又去卖花。
小陈说,几天后一个中午,他搬了一张躺椅,在他单位的大门内躺着乘凉,一边听录音机,正听得入神,台阶下面忽然走上一个小姑娘来。他正想问小姑娘找什么人有什么事之类的话,小姑娘却塞给他一朵花,一溜烟地跑了。
小陈说,这小姑娘真好!
龙宫深藏海 却受香火多 武功皆至水 一浪高一浪
除魔风波里 斩妖碧水间 血染胭脂色 龙腾看我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