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9560
oxygen
标题:傅彪隆重之死与科学界泰斗寂寞离世
著名演员傅彪因病去世了,媒体和公众惋惜悼念文章不断;超级女生在媒体更是火爆异常。而在7月初,当我国物理学界泰斗著名的物理学家黄昆院士去世时,公众的反应却茫然而冷淡。即便是去年年底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辞世,依然没有在媒体和公众中激起多大的波澜[1]。公众为什么远离科学?

  在一个消费型的社会中,人们注重的是吃、喝、玩、乐;在一个创造型的社会中,人们注重的是科学、技术和创造性的劳动。中国娱乐界的疯狂与中国产业低技术水平的生产、中国科学低创造性的复制、中国教育界高分低能的教育应试模式相一致。这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如果在生产、学习和生活中没有科学技术的竞争和需求,人们为什么要关注科学?

  在前不久新疆举行的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上,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指出,当今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科技实力的竞争[1]。但是,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并没有变为民众的实际行动,公众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在现代媒体构筑的现代精神生活中,并没有体验到这种社会需求。现在的问题不是科学家和明星谁更值得怀念,而是娱乐与科学谁更重要!
我老婆的网店:http://shop33194622.taobao.com/
淘宝网最大最专业的美思内衣店
每次在我陷入困境的时候,我就会用中共六大文件中的一句话来鼓励自己:"革命处于两个高潮之间."
美女很多,虽然不能溺水三千,但可取N勺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