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92201
DeepBlue: 香港迪士尼乐园全攻略
香港迪士尼乐园全攻略
2005年09月12日 01:37

望穿秋水,香港迪士尼乐园今日正式开幕。从此以後,要见米奇、米妮及其一班好友,便不用再长途跋涉飞去其他国家,在香港已可走进迪士尼的奇妙梦幻世界,想玩得开心又称心,入园前梗系要做足准备工夫。

香港迪士尼乐园共划分为4个主题区域,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每一个区域均能满足游客对娱乐、饮食及购物的需求,皆因每个主题区域均备游乐及娱乐设施、美食特区及购物天地,4个主题区域各具特色,立即一起去体验一下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独特之处。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放时间9月12日开幕日下午1时至晚上9时9月13日至10月11日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其後日期的开放时间可於迪士尼官方网页查询

香港迪士尼乐园大事件

1999年11月公布发展香港迪士尼乐园。2003年1月12日正式动土。2004年9月23日睡公主城堡平顶典礼,堡顶放塔尖。2004年11月22日正式宣布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日期。2005年2月15日迪士尼酒店开始接受电话订房,订房中心热线启用。2005年4月25日首列迪士尼线列车揭幕。2005年6月12日感谢日,首次让工程师和家人试玩。2005年6月22日宣布乐园门票购买方法。2005年7月1日接受网上订购门票,市民可於网上订购开幕日及其後三个月的门票。 2005年8月1日迪士尼线正式通车。2005年8月16日踏入总彩排阶段。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大日子!

五大游戏入场必玩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位於‘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著太空船,在黑漆宇宙用死光枪,瞄准索克魔王的‘Z’图案发射,太空船更会即时显示所得分数。而船上的操纵杆,令太空船可以360度转动,方便以更佳角度对付索克魔王。比起美国迪士尼同一游戏,香港迪园的死光枪并非固定在太空船上,玩得随心所欲,更有激战感。如果你是神枪手,打出99999 分,还可获颁为银河英雄,还有证书及奖品呢!

飞越太空山

‘飞越太空山’同样位於‘明日世界’中,是一座室内过山车,乃迪士尼的经典游戏,美、法、日三地迪园均有同类设施。玩‘飞越太空山’没有年龄限制,但玩者高度必须在1.02米以上。过山车在黑漆太空中高速飞驰,触弯急降,忽上忽下,异常刺激。

迪园试玩期间,便有多人经不起刺激分别出现头晕、撞伤及呕吐不适,所以不要勉强而为,千万不要吃饱才玩,否则呕吐大作活受罪。孩童太瘦小亦不宜玩,有女童在美国迪园玩过此游戏,她身高虽及格过关,但因瘦削,与座位不配,在玩乐时因速度太快,空位竟令她尾龙骨受损,前车可 ,勿乐极生悲。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是‘幻想世界’中最‘正’的机动游戏,所以人龙最长,要好好利用‘FASTPASS’节省时间。当你坐上大蜜蜂瓮进入逼真而有趣的童话世界後,在4分钟旅程中,出奇不意的场面,让你经历维尼被大风吹及给大雨淋的经典画面,也会和它的朋友,小猪、咿唷和跳跳虎等,一同感受令人乐而忘返的童话世界,维尼Fans绝不容错过。

米奇幻想曲

‘米奇幻想曲’是‘幻想世界’ 中一个很好看的卡通骚,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大型3D立体动画设施,而且是继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之後,第二个拥有‘米奇幻想曲’的迪士尼,观众很多,记住要善用‘FASTPASS’节省时间。戴上黄色3D眼镜,安坐椅上,150尺宽银幕上的米奇、唐老鸭和一班卡通人物活现眼前,极富立体效果,配合剧情还有散发香味、喷几滴水花、微风吹拂的4D效果,新奇有趣。

森林河流之旅

飞完天可以下‘河’轻松,到 ‘探险世界’玩约15分钟的‘森林河流之旅’,舒缓一下绷紧的神经,船上有导游大搞气氛的讲解,沿途岸上有人造景物,如大像、猩猩、神庙,还有狂风巨浪和意图‘袭击’你的猎头族。导游解说语言分为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三种。如果站错了队,语言不通会玩得索然无味。所以,提醒你在排队前别忘了抬头看看,选择你最熟悉的语言。

出发前准备及游玩贴士

一家大细出发前往迪士尼,想玩得开心又放心,事前当然要做点准备工夫。出发当日最好带备雨伞、水及外套,今年下雨的日子较多,到时即使天公不造美游客也不至变成‘落汤鸡’。由於畅游乐园期间会有很多步行的机会,所以大家应穿著轻便的衣服及运动鞋。另外,迪士尼乐园表示不少游客习惯以逆时针方向以畅游4个主题区域,所以大家不妨顺时针方向,即由美国小镇大街开始,之後到探险世界、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这样也许可以避开人群,省却排队的时间。虽然在美国小镇大街主题区内有很多特色商店,但在此建议游客先逛逛这些商店,到游玩完整个乐园後才再折返购物,始终拿著一袋二袋纪念品多少会妨碍行程的进度。下午三时半乐园将会有巡游表演,游客可提前 15分钟到前排较有利的位置欣赏,要注意在公众假期、内地黄金周及学校璁假等特别日子,巡游表演将会提前在下午一时演出。另外,在幻想世界主题区内有9项游乐设施,游客应好好善用‘快证’(FASTPASS)以节省时间。

取快证时间巧安排

由於迪士尼今天下午1时才正式开幕,所以入场人数不会像公益日般迫爆,但少了半天,游玩便要有所取舍。为此,要充分利用迪士尼特有的免排队设施快证(FASTPASS),以便节省排队时间。但由於快证不能连续於两个项目上取得,要大概相隔1小时才可换取另一快证,换证时便要想清楚。迪园的快证机,通常放在机动游戏入口附近,每部机的外形设计并不一样,会随著周围环境而设计不同外形。如果找不到,大可请园内演艺人员给你指示,教你如何使用。你苹要把门票插入机口,FASTPASS就会自动弹出来,记得连同门票一起取回。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