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3969
ninja
欢迎大家跟贴说明自己的ID和阵营,级别!
我准备写长点,然后把好听的ID什么的,都统统放进去,被我的盗贼屠杀,算是配角!


楔子

大雨滂沱,数万人正在荒原上舍生忘死的厮杀,低沉的闷雷在荒原上空滚过,却压不住剑刃撞击的铿锵,钉头槌砸在盾牌上的钝响,还有被杀者绝望的惨叫。雨越下越大,荒野上一片泥泞,红色的血水肆意流淌,间或一个闪电划过,正在厮杀的人群在闪电的照耀下方佛都变成了雕像般静止不动,直到下一个闪电闪过,战场上的群像再次全部显露出来,光怪陆离。

战场上的双方,一方是以人类骑兵为主力的联盟军队,另一方则是被称为亡灵天灾的不死军团。战斗爆发的地点,是令整个艾则拉斯大陆都闻之变色的恐怖之地,死亡之地-------东瘟疫荒原。

在远离战场的一处高岗,一个披着黑袍身材较为瘦弱的人影,正一动不动的注视着战场。此人穿着的黑袍是艾则拉斯大陆上最为普通的式样,仅仅价值两个半银币。他的脸深深隐藏在黑袍很深的头罩中,在雨夜中一点也看不清楚面容。 尽管眼前的战斗无比惨烈,这个人丝毫不为所动,雨中的身影就像是插在岩石中的铁杆。

战场上人类士兵的呐喊声渐渐微弱了下去,而亡灵天灾士兵含糊不清的咆哮越来越大,这叫人恐惧的声浪虽然低沉却传得极远,连高岗上的黑影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显然,联盟军队的全军覆没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这黑影的身后,是一处不知什么时候的旧坟,坟头上杂生的茅草在这凄风苦雨中摇摆不定。 忽然,坟堆上被雨水冲刷剥落的泥土抖动起来,好像整个坟墓变成了活物一样。再过得片刻,一只灰白色的手掌从泥土中挣扎着伸出,摇摇晃晃。

山岗上的黑影似乎没有察觉到背后的危险。 坟墓中半腐烂状态的僵尸已经探出大半个身子,坐了起来。它身上残破的盔甲和无骨的手掌中握着的锈迹斑斑的长剑表明了它生前的身份,一名埋骨于此的战士。如果能够仔细辨认它头盔上锈蚀的徽记,还能进一步精确地辨认出,它曾经隶属联盟军人类势力,暴风城,要是对暴风城的军队番号极为熟悉的话,你甚至能指出它曾经的荣誉:艾则拉斯团的第四步兵联队。 然而现在,它已经忘却了生前的种种,只是一具半腐烂的僵尸。

在这样的雷雨天气中,受着大气中密布的电气影响,又由于不远处成千上万亡灵天灾士兵散发出的对僵尸来说无法抵御的死亡气息的诱惑,这具战士的遗骸站立了起来,像是这片大陆上数以千万的僵尸曾经做过的那样,重新获得了“生命”,然而只是残缺的生命。
这战士死前的怨念浓郁得无法化解,它只记得一件事情,那就是杀戮。

一道刺目的闪电亮起。高岗上的黑影看到自己面前的地面上出现了一具骷髅的投影。这骷髅的姿势是双手举起大剑,正要全力劈下。黑影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敏捷向侧面跳开一步转身迎敌。精光闪过,黑影的右手中已经多了一把尺许长的白刃,迅捷的划向骷髅武士的手腕,由于受力点的巧妙,这把短剑竟然毫不费力的格档住了武士劈下的一剑,同时黑影左手中白光一闪,另外一把更短更薄的小剑已经准确无误的从铠甲的缝隙中刺入,剜中了僵尸武士的心脏。

黑血四溅,黑影旋转着的手臂带动刀刃,将僵尸武士的胸口掏出一个窟窿,腐朽的心脏从躯壳中被剥离开,掉落在地面上,竟然像是皮球般蹦跳了几下,发出噗噗的声响,这才随着雨水汇集成的溪水,顺着陡峭的山坡滚落下去,只留下一道粉红色的残迹。

黑影收回双刀,在自己的靴底擦去了黑血,收刀入鞘,失去“生命”的僵尸这时才摇晃着倒下。那两把短刀紧紧贴在他的身体两侧收藏,乌黑的刀鞘藏在黑袍下,几乎难以察觉。

黑影仿佛没有经历过一场生死立判的凶险决斗,连呼吸的节奏都没有半点变化。他掉转过头,继续观察着山脚下的恶斗。

现在人类联盟的军队已经被彻底包围,战斗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黑袍黑甲的亡灵天灾武士一手持盾一手拿剑,将联盟残余的部队层层包围,在天灾武士的背后,死灵法师正吟唱着额度的咒语,黑魔法伴随着死亡不断的向包围圈中倾泻而下,密度如此之高,以至于观战的黑影产生了错觉,好像暴雨只在包围圈外肆虐,包围圈之上的空间的雨水都早已被亡灵天灾法师的死亡之雨充塞。

撕心裂肺的惨叫在整个荒原上回荡。

突然一个惊天动地的炸雷在天空中响起,本来倾盆而下的暴雨瞬间停住,亡灵天灾的军队也被这天地之威震慑,忘记了战斗,停止了呼喝,变得鸦雀无声。四野风雨声都刹时停歇,万籁俱寂,天空中竟然露出满天星斗!

炸雷响起的刹那,原野上最后一个联盟士兵走向了死亡。

黑影发出了一声极其低微的叹息。背转身去,从怀里摸出一个小铁盒,从盒子中取出一方蜡纸和一根细细的钢针。黑影拿起钢针,在蜡纸上刻下了如下字句:“先遣军东瘟疫遇伏,全军覆没。” 然后黑影从袍子里拿出一只小小的笼子,那里边是一羽信鸽。黑影将刻上字的蜡纸卷好,塞入细管,绑缚在信鸽的脚上,扑拉拉拉,他扬手将信鸽送入夜幕之中,尽管他的目力极好,但是信鸽仍然很快的消失在他的视野中,溶入了无边的黑暗。


太阳升起时,这只信鸽已经飞过了满目疮痍阴云密布的东瘟疫大地,等到太阳落下,它飞过了血腥布满整个大地的伤心岭。日出,它飞过了联盟与部落每天都在殊死战斗的奥特兰克山脉,日落,它飞过了被遗忘者在东大陆的要塞布伦克尔,第三天,它拼命扇动翅膀,飞越了白雪皑皑的矮人山脉,象离弦的羽箭般在联盟广袤的大地上飞翔,一路上不断将联盟唯一的空中运输工具狮鹫一个接一个的抛得远远的。

最后它飞入了一座气势磅礴的大城-----暴风城。这里也是它的老家。

经历了三天三夜疯狂的飞行,这羽忠诚的信鸽几乎要被累死。当它刚刚一头扎入鸽巢,一双有力的大手温柔的捧住了它,但是多少有些粗暴的从它脚下解下那个包裹着蜡纸的小管。

这个小管子立即送到一名随时待命的士兵手里,后者一刻也没有耽误,跨上骏马,沿着暴风城平整的大理石街道迅速向皇宫进发。“让开,让开!”马上的骑士一反平日彬彬有礼的风度,粗暴的呼喊着,提醒街道上的行人避开。卖面包卖水果的小贩急忙避让开路,商铺里边的老板也从窗户探出头,忐忑不安的注视着绝尘而去的骑士背影。“圣光啊,自从十年前的莫高雷战役以来,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传令兵这么着急,我打赌一定是十万火急的消息!”
现在的面包小贩,前暴风城第十步兵联队的老兵,在莫高雷战争中失去一条腿的布利喃喃自语。

在皇宫门口,骑士不顾怜惜马儿,猛然拉住缰绳,战马人立时他便已经跳下,将纸管放入早已准备好的铅管中,向着一个窗口扔去:“前线来信!” 窗口早有人时刻等待着这句话,另一双手接住了铅管。“前线来信!” 简短的四个字,没有废话,这纸管又被一名内侍传递到皇宫的深处,最终递交到公爵大人的手中。

公爵大人凝视着纸管上封印用的一点朱红色蜡印,神色紧张。因为这点朱红的蜡印是联盟方最出色的侦察兵、杀手、间谍的标志:代号胭脂的间谍的标志。她负责传递的消息,绝对不是小事情。

“先遣军东瘟疫遇伏,全军覆没。”

这句短短的话语,代表着三天前那个黑影,也就是联盟派向东瘟疫的侦察兵,胭脂,所看到的全部。







第一章 北郡修道院(未写)
龙宫深藏海 却受香火多 武功皆至水 一浪高一浪
除魔风波里 斩妖碧水间 血染胭脂色 龙腾看我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