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4559
pcplayer
关于个税的无耻语录集锦和点评
关于个税的无耻语录集锦和点评



  

  最近个税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官员、代表、学者、百姓都在热议中。老实讲我过去是写过不少税制方面的帖子,也算是我最集中的话题之一了。但是对于个税改革我却一直没有说什么,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最近网上不少专家学者在说,所以也听了不少。官员们定了今次税改的基调,大致有三:

1. 提高起征点
2. 简化累进税率
3. 强调个人申报责任

  由于官员定的起征点提高,是从800元提高到1500元。不过,这对我来讲,完全是没有意义的税改,因为我所在的广州早就超过了这个数了。所以,事不关己,我就高高挂起了。但是最近看到了一些人关于税改的语录,觉得十分恶心得有趣。就把它们辑录下来,聊博大家一笑,也欢迎各位补充。

  语录1.众为民请命的专家学者说:.“个税改革要抑富济贫。”

  这句话看起来不怎么恶心,但是确实恶心得不得了。专家学者不是在痴人说梦,而是在放屁!随便看一组资料就明白为什么靠个税来抑富济贫是放屁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初步统计,2004年全国税收收入为25718亿元(不含关税和农业税收),同比增长25.7%、增收5256亿元,总收入和增收额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2004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达到1737.05亿元,个人所得税占全部税收的比例仅为7%,而2004年,三项流转税(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完成收入14016亿元,占总税收收入的54.5%;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完成收入3706亿元,占总收入14.4%”

  显然,个税的比例太低,抑富济贫的作用十分微弱。其次,如果是个人的贫富问题,则多收了富人的税也只是为官员的口袋做了贡献,根本到不了穷人的包里。多收有何用?何况真的富人早就拿了绿卡在香港或者维京群岛注册了公司。那里的所得税低得很,有的甚至没有。所以,真正的富人是有无穷的方法避税的。那么,我们能多征谁的个税呢?还是打工者的,只是是高级一点的打工者。专家学者是挑动群众斗群众,为虎作伥。

  如果是指抑制地区间的贫富悬殊,则个税几乎没有用。因为个税是地方税,都是各级政府在辖区内征收,富裕地区的个税也跑不到贫困地区去。而富人要选择在中国哪里居住似乎并不难。

  所以专家学者的“个税改革要抑富济贫。”是屁话。看似主张很好,其实是磨刀磨在刀背上,费力不讨好。恶心!中国几乎无法靠税收征收的改革来抑富济贫的。只有靠税收使用的改革来抑富济贫。何况,济贫是必要的,抑富有个屁的道理?

  语录2: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任正隆:“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低收入者作为‘纳税人’的荣誉。”

  这已经接近超级恶心了,但考虑到是一定级别的官员所说,到还可以忍受。因为他的屁股必然应该坐在这样的位置上。这样的代表、这样的官员连一点经济常识都没有有,到让我感受到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了。不过,我要对任委员说:“在市场经济中,‘纳税人’的荣誉谁也无法剥夺,除非他死了。”因为税都会物化与消费品中,而活人都会消费。所以活人就都必然是纳税人。这样的屁都能放?你不说话我知道你是任主任,你一说话我反而觉得你是朱主任了。

  语录3:山东省济南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张玉霞同志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大家好!我个人赞成采用1500元的费用扣除标准。主要基于以下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 该标准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
二、 该标准能确保财政收入稳定。
三、 该标准能增强公民普遍纳税意识。
四、 个人所得税法的修改应循序渐进。”

  这个人模狗样的经济学院教师放的是连珠屁。最恶心!不知道她是不是拿了钱,要不就脑袋生锈短路了。当然,你也可以怀疑她有没有脑袋?

  她似乎说得比税局局长还有条理,可是她不是税局局长。她怎么知道1500就促进了社会公平啊?你比温总理还有远见?

  她还知道能确保财政收入稳定?难道你不知道,近年来我们的财政收入一直不稳定吗?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以大大高于GDP增长的速度增长是税收不稳定的表现。你还是经济学院的老师,连这都搞球不懂?看来济南大学也太垃圾了,连这样的人都罗列进去。难道你不知道财务数据超常就是反常,而不管它是剧增还是剧减,都是不稳定的表现?你还怕政府少收了?

  我们都不是公民,所以也不需要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我们只是交保护费而已,交保护费的意识我们有。保护费和税收都是交钱。他们的差别仅在于保护肥只需要帮主同意就可以用,而税收却需要纳税人同意。如果你能象我说清楚税收的合理用途,我就同意增强我的纳税意识。

  最后,你还说要循序渐进,你怎么知道1500就循序渐进,而15000就是激进。为什么不减到250呢?难道你放屁还要官员为你定基调?

  红卫兵66语录:个人所得税最好全额面征。等什么时候官员习惯象我们报告税收使用情况时在恢复征收。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