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5029
haitao
懂得换算
懂得换算

------------------------------------------
当前世界谷物(给大多数人提供卡路里)的产量,约为20亿吨/年,这足以养活100亿以谷物为主食的亚洲人。而同样的谷物却只能养活25亿以肉为主食的美国人,因为他们将大部分谷物用来喂养家畜和家禽。据保守估计,生产一斤牛肉需17斤黄豆,250斤马铃薯;饲养一只鸡吃掉的蛋白质是6个人的所需;而肉食转化为卡路里的效率不及谷物的30%。弄明白这中间的换算关系,也就会认同如下的结论:三只牲畜养活世界人口平均不到0.8人。
  我们的人口绝对数每年都在增加,如果再加上我们拼命在能量金字塔的等级中上移的努力,我们则每年都需增加农田、抽取更多的地下水,而大自然给我们提供的这些资源是有限的。因此,向西方看齐的饮食方式实际上是在减少(或者说浪费)我们的农田面积以及淡水储备,使中国社会发展的瓶颈更趋狭窄。
  要动物蛋白质,也要卡路里,两者都是我们生命必需的营养。因此,在我们每天的早餐中增加一个馒头,减少一个蛋或一杯奶或一块牛排,不仅照顾了我们的基因,也是“节约中国”一次富有成效的努力。
  (摘自9月23日《羊城晚报》作者静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