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7767
haitao
深圳软件出口“六连冠” 占全国近一半
深圳软件出口“六连冠” 占全国近一半
--------------------------------------------------------------------------------


2005年10月04日 14:53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洪宾)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近日正式对外发布《深圳市信息化白皮书》(2004),该《白皮书》显示,去年深圳市信息产业总产值达4500亿元,已成国内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之一。


软件出口占全国近一半


《深圳市信息化白皮书》(2004)透露,我市信息产业继续带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指标和综合效益保持全国领先。2004年,全市信息产业总产值大约4500亿元,信息产品制造业现价工业总产值389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9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6.85%;软件产业产值433亿元,占全国软件产值的18.8%。软件出口12.8亿美元,占全国的45.7%,连续六年排名全国首位;以数字内容产业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服务业成长迅速,成为[被屏蔽广告]
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移动电话拥有率全球最高


《深圳市信息化白皮书》(2004)还透露,深圳的信息化建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到2004年,全市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部分信息化指标已达到发达国家中心城市水平,是国内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此外,在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组织的信息化测评中,深圳以75.5的信息化综合指数处于领先地位。


据今年APEC电信和信息工作组第31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发布的最新资料和数据,从2003年起,我市信息化的部分指标,包括PC拥有量和互联网普及率(41.9户/百人)、宽带普及率(约40户/百户)、主线普及率(63.5线/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156.2部/百人)、百户电视拥有量(162)、有线电视普及率(69户/百户)等7项主要指标,已经接近新加坡、香港、韩国的普及水平;而同期的移动电话拥有率指标方面,深圳每百人拥有量达156.2部,高于世界最高水平地区的111部。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2004年的部分指标还在保持增长:主线普及率(67.8线/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165部/百人)等。


信息化成经济发展“助推器”


记者获悉,在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把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的政策背景下,信息化建设目前已成为提升我市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已成为深圳促进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建设节约型社会、推动政府转变职能以及加速传统产业改造的“助推器”。


《白皮书》特别显示了我市国民经济多个领域信息化走向深入产生的巨大效用:金融信息化建设为现代金融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信息化使深圳海陆口岸通关全面提速,进出口贸易额持续增长,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企业信息化推动了产业升级,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信息化在管理、研发、生产、销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企业通过推进信息化实现了扭亏为盈;传统运输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物流模式,物流业迅速成为深圳经济支柱之一;连锁经营企业通过信息化,实现了跨地区的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有效地降低了经营成本,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信息化促进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新的盈利模式不断出现。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庄浩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