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16318
haitao
“逃生火柴盒”夺得发明金奖
“逃生火柴盒”夺得发明金奖

武大教师将掀汽车安全保护新革命

------------------------------------------
  据《武汉晚报》10月10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发明家协会主办的第1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武大动力与机械学院王晓进老师的“汽车安全逃离装置”获得所有评委通过,一举夺得金奖。专家认为,此发明将掀起汽车安全保护新革命,市场价值不可估计。
  据介绍,自从汽车问世以来,全球已有4000万人死于车祸。减少车祸伤亡,一直是专家们头疼的问题。目前汽车的安全保险装置,国际上通用的是安全气囊。然而,安全气囊有时不能保证驾驶员和其他乘员的生命安全。
  王晓进介绍,该发明类似一个“火柴盒”,车壳相当于“火柴盒”的外壳,乘客就坐在“火柴盒”的“抽屉”中,当汽车前方遇到撞击时,组合装置能及时将“抽屉”向后弹射,从而让乘客“安全逃离”。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