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24971
haitao
[雷同的文字]惊天阴谋:漫谈AMD转让X86芯片核心技术
惊天阴谋:漫谈AMD转让X86芯片核心技术


惊闻AMD要对华转让X86芯片核心技术,不禁对龙芯的前途产生极大忧虑。运十的悲剧难道还要在龙芯上重演吗?
   美国在龙芯取得突破的时候向中国转让这种即将过时的技术,用心极其险恶。这是美国的惊天阴谋!是其一贯的伎俩,从产业战略层面打击中国的龙芯、方舟等一批自主创新的竞争项目,它的目的就是要打垮龙芯,要让中国犯以前已经犯过好几次的错误,粉碎中国抢占技术制高点的努力与希望。一箭双雕,既打击了龙芯,又捍卫了X86技术,其用心之险恶令人侧目。
   惨痛的教训还不够吗?请看:
   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十(跟当时的波音客机处在同一水平上)经过艰苦的努力研究制造出来了,这时美国说了跟你搞合资,转让给你麦道的飞机技术,结果运十下马了,现在每年花几百亿外汇从美国那里买客机;
   轿车经过极其艰苦的努力也研究制造出来了,某国说跟你搞合资,我出技术你出市场,结果市场被国外占领了,技术却没学到,看看路上跑的汽车,有几辆是国产的?对比韩国和印度的汽车业,真是心痛!
   龙芯已经取得了突破,美国这时又要转让技术了,要知道美国政府保护核心技术从来不遗余力,特别是阻止其进入中国,为什么这次睁只眼闭只眼?为什么偏偏在龙芯取得突破的时候转让?以前没有龙芯的时候怎么不转让呢?其目的非常明显:破坏搞垮龙芯的自主研发直至取消龙芯计划,让我们永远跟在他们的后面亦步亦趋。
   美国采取的一贯策略是:
   1.能封锁你的时候就想方设法围剿你们 ,让你们慢慢地爬,他们可以高高地凌驾于你们;
   2.当不能封锁你们的时候就直接卖产品给你们,往死里赚你们钱,他们可以完完全全控制你们;
   3.到了你们快有自己技术的时候,就急急忙忙将过时技术转让给你们,一石三鸟:搞垮你们辛辛苦苦自主研发出来的技术;此种伎俩反复使用,就可以泯灭一个国家民族的创新精神和自力更生的精神;废物再利用继续赚你们的钱,他们可以引导并继续影响你们。
  其险恶的目的是:永远控制你们、驾驭你们、始终摆弄你们,并同时能让他们始终附在你们的身上不停地吸血。
  
   希望某些重要领导要识别出美国的糖衣炮弹和“免费午餐”啊!吸收美国技术的同时,龙芯的自主研发千万不能丢啊,吸取别人经验、技术的同时,一定要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不然运十的悲剧又要重演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