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26832
DeepBlue: Oracle数据库加密曝漏洞 几分钟即可破解
10月31日消息,安全专家日前指出,甲骨文数据库的用户密码加密技术过于简单,通过黑客技术几分钟内即可将其破解。

  据IDG报道,发现该漏洞的是SANS学院的Joshua Wright和伦敦大学的Carlos Sid。两人指出,甲骨文数据库的密码保护存在一系列漏洞,如非常弱的密算法,以及忽略了密码的大小写等。

  Wright和Cid表示:“如果要利用这些弱点,黑客只需有限资源,在几分钟之内即可破解用户密码。” 据悉,两人曾在今年7月份向甲骨文报告了这一安全漏洞,但并未得到甲骨文的回复。

  要解决该问题,两位专家建议用户最少设置12个字符的密码,并将有效期设置未60天。此外,还要对网络通信和访问Web应用进行加密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