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35224
haitao
破译银行卡作案频发 有关人士称:密码过简使犯罪得逞
破译银行卡作案频发

有关人士称:密码过简使犯罪得逞

------------------------------------------
  据《齐鲁晚报》10月14日报道,银行卡内的存款莫名其妙地被盗走了,不少人认为这是“高科技犯罪”,但很多相关案例都表明,多数情况下密码被破译都是用户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银行业人士指出,用户使用简易密码以及对密码的保密意识不强,是导致银行卡窃款犯罪得逞的重要原因。
  2004年8月,在济南某银行实习的王某发现,一些客户银行卡的密码都是办卡时的初始密码,很容易破译。他将此事告诉了同学张某,提议窃取卡内的存款。两人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共诈骗作案5次,诈骗现金45.68万元。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年。
  日前,济南还发生了另一起案件。一小区的保安捡到银行卡后,到附近的一台自动取款机上碰运气。没想到,只经过两次估猜,就猜中了银行卡的密码。他当即将卡内的4000元存款提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