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37502
李战
我给作者的留言评论
拜读大作,收获颇多啊。

我就喜欢读这种字里行间体现中华文化思想的技术书。能运用中国古典的哲学思想阐述软件开发中的简单道理,真是佩服你啊。相信很多像我这样早已厌倦从那些翻译错误中探寻原著本意的程序员来说,更喜欢读这样的书。老外读不懂,活该!也该他们尝尝我们读翻译书时那些痛苦。

虽然本书中的一些大道理已经讲得很简单,但可能有些东西还是不能被那些刚入门的或没有经过实践摧残的程序员所理解。这也没必要放在心上,因为,编程经验与生活经验一样是不能传授的,必须要靠自己去体会。正如第一位评论天狼所说的那样:“一个人开始悟道的时候,就是说他快死了。没听过一个朝气蓬勃的人在悟道”。这其实说的是他自己内心的痛苦罢了。

俗话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尽管大家都经历过软件开发的成功与失败,但因为经历的痛苦不同,自然就会有不同的感悟。但不同的感悟中肯定有相同的部分,那就是幸福的部分。每当我读到其中的幸福部分,的确能感受到与作者的共鸣。而当我读到与我的思想有出入的部分,也能让我了解:原来可以从这个角度看问题。也就在反思的同时或许增加新的疑惑,或许消除多年的疑惑,甚至在思想对撞的瞬间产生顿悟的快感!

正因为好久没有读到这样的书,所以,我要感谢你的大作。同时,也为你不计报酬,公开发表你的个人著作的大侠风范由衷敬佩。

其实,要在当今的网络社会中要有所贡献还是不容易的。因为网络社会里砖头横飞唾沫四溅,不管是多么优秀的东西,总会有人看不顺眼。摸摸自己的脑袋,是否也是伤痕累累?相信你这位大侠也是从刀头上添血中过来的。

哈哈哈,或许在你的眼里唯有---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李战.深圳 2005-11-12
李战(leadze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