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37541
haitao
重庆千万富翁遇害续:嫌犯邻居称其老实本分
重庆千万富翁遇害续:嫌犯邻居称其老实本分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1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宏锦)借着酒劲儿,给千万富翁蒋华富打工的肖华兵深夜潜入工厂,彷徨片刻后竟手持钢管闯进蒋华富的办公室兼卧室将其打死。杀人后,肖华兵徒步六公里走回家中,将顺手偷来的近两万巨款埋在自己房后,而后坐在巨款上面直到天亮。昨日下午,永川警方向本报披露了千万富翁被杀一案的前前后后。

  据肖华兵交代,他杀人的动机就是因向蒋华富借款200元未果而怒下杀手。昨日下午,永川警方已就此案向检察机关申请批准逮捕令。

  曾为千万富翁厂里打工

  肖华兵,永川市万寿镇杨家店子村人,现年37岁,小学文化。据曾在建材厂工作21年的老职工说,大致三、四年前,在厂里其他职工的介绍下,肖华兵进入建材厂工作,成为一名槽具工。平时工作时,肖华兵不喜欢和别人多说话,对工作也对付对付就完了,还经常表示很累。因此,工作没几年,肖华兵就离开了建材厂。厂里人都认为他找到更好工作了。谁知今年年初,肖华兵又回到了建材厂,还是做槽具工。对此,厂里曾经还议论过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就把这事忘掉了。

  据了解,案发前,肖华兵曾找到蒋华富借钱,被拒绝后曾冲进旁边房间内将一水桶踢得粉碎,而后怒气冲冲离开了工厂。

  作案前坐在车间内犹豫很久

  借款被拒后,肖华兵十分想不开,连家也不愿意回,一个人来到三教镇上一家小酒馆,独自一人喝闷酒。当晚近9时许,肖华兵一身酒气地走酒馆,径直就来到建材厂,趁着夜色从一人多高的院墙外翻墙进入厂区。随后,肖华兵轻车熟路地来到车间内。在机具车间内,愤怒的肖华兵是一顿乱砸。

  也许是夜风吹来,让肖华兵多少有些清醒。他一个人坐在车间内犹豫了很久。但很快,肖华兵又被心中的怒火点燃了。他站起身,从机具中翻找出气压针、扁攒、钢管各一个,而后怒气冲冲地直奔蒋华富的房间。

  仗酒劲儿四下打死七旬老人

  此时,蒋华富已经收拾完毕,一个人坐在床上看电视。酒醉的肖华兵先是用扁攒猛砸门锁,但没有砸开。听到门外巨大声响的蒋华富问到:“是哪个!”随着一声“老子!”肖华兵一脚踹开了房门。

  正当蒋华富手忙脚乱地在床上摸索着什么的时候,肖华兵叫嚣着“今天我来拿血汗钱,来收你的命!”冲到蒋华富的面前,用钢管猛砸蒋的头部。此时,蒋已经站起身来,两人之间撕扯了几下后,蒋毕竟年事已高被肖四钢管当场打死。

  杀人后徒步六公里走回家

  看着满脸鲜血的蒋华富,肖华兵的酒劲儿醒了一半,慌乱中从房间外面扯下挂着的儿童服装给蒋擦脸上的血迹。而后,肖华兵从房间内搜出蒋的两个皮包后离开现场,其中一个皮包内装有近两万元巨款。

  从建材厂到肖华兵的家大概有六公里左右的路程。当晚,肖华兵离开建材厂后,竟然一路徒步走回了家,沿途他将作案工具丢弃。

  坐在巨款上等到天亮

  回到家后,肖华兵悄悄走到自己房子的背后,在一片竹林中将两万元巨款埋进地下,而后一个人坐在埋有巨款的土包上面,一直等到天亮。

  然而,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案发后当刑警把目光锁定在肖华兵的身上,并前去肖家抓捕肖时,却发现肖正在街上泰然自若和他人打麻将,只是,见到刑警的那一刻,肖华兵抖了一下。

  新闻调查

  家中大门紧锁 妻儿躲出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肖华兵家中发现,肖家空无一人。据肖家的邻居说,肖的妻子是三教镇新观音桥区李坪小学的一名教师。肖华兵被捕时,肖的妻子还在给学生上课,直到派出所找到她,她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人一下子就被吓蒙了。当晚回到家中后,邻居没有听到肖家传出任何声音,显得异常地安静。

  村民说,昨日一大早,警察就给肖的妻子送来到肖的拘留票,让其给肖送铺盖去。这一走,肖的妻子就一直没有回家。就连下午4点多就应该放学回家的肖的儿子也一同没有回家。村民说,可能是肖的妻子害怕,带着儿子躲起来了。直到下午17时许,记者离开时,肖的妻儿也没有回家。

  肖华兵只有一个弟弟,在家中务农,母亲邓国英已经63岁,父亲早在两年就去世了,母亲和弟弟生活在一起。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肖母时,老人也是刚刚听说儿子杀人的事。但老人说什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拉着记者的手不停地问:“他们是不是抓错了,你们去问问我儿,不会是他杀的!”说着,眼泪也不由自由地流了下来,而此时老人已经顾不上擦拭了。只是在小儿媳的提醒下,用衣服袖子胡乱一蹭就接着哭下去。

  记者在肖家看到,三间砖房看起来十分整洁。肖母说,这是儿子四年前修下的,当时欠下了不少钱,但现在已经还清了。尽管大儿子一家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儿媳是老师、儿子也有工作,平时没事的时候儿子还打些泥鳅卖,家里只有正在上小学的儿子,整体说来,大儿子家的生活还算是中道。

  肖母说,大儿子人特别老实,连杀只鸡都不敢,怎么会杀人呢?!

  杨家店子村村支书唐祖咬说,肖华兵为人老实本分,从小到大他们都是一个村子的,还真没有看见他和谁打过架。

  听说肖华兵杀人的消息后,唐支书连用了三个“没有想到,不可思议,不能接受!”唐支书的这种说法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认可,他们都表示对肖华兵杀人的事感到难以置信。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