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43907
pcplayer
菩提树下冥想 小佛陀绝食静坐半年现灵光
【星岛网讯】尼泊尔南部一处茂密森林传出有一名十五岁少年在一棵菩提树下静坐长达六个月,这段期间他不吃不喝,也没有起身走动,“佛童”之名不胫而走,吸引数千民众涌入当地争睹朝拜。

  这种现象宛如公元前大约543年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静坐49天悟道成佛的情节,只不过这名名叫拉姆.波仲的少年静坐的时间更长,所以民众视他为新佛陀。

  目击者说,这名少年六个月前选定地点坐下后就不吃不喝,他的前额还发出亮光。负责处理来自印度及尼泊尔其它地方朝圣人潮的委员会成员拉玛说,“有点像点燃火把的亮光,可以照透你的手”。他宣称,据说拉姆不曾破戒进食或走动,甚至没有如厕。

  巴拉区首长苏贝迪呼吁政府协助处理蜂涌而至的人潮,并派遣一组科学家前去调查。当地的医生最近只能走到离他差不多五公尺的地方观察,除证实他至今依然活着之外,未能有其它的结论。

  拉姆的母亲坦承对儿子的状况感到忧虑,尤其到用餐时间更是担心。不过她告诉自己:“神带他到森林中,我有信心,神会给他食物。”她说:“他确实变得更瘦。清晨时分,他看起来无精打彩,好像面无血色,可是当太阳升起,他似乎愈来愈容光焕发。”

  据说上周拉姆被蛇咬,于是在他的四周拉起帘幕,这时民众更加热情。帘幕拉开五天后,他开口说:“告诉民众不要叫我佛陀。我没有佛佗的能量。我的神性略逊一筹,只有仁波切的等级。我虽然被蛇咬,但不需要治疗。我需要坐禅六年。”尽管他提出异议,“佛童”的名气依然响亮。

  为防止民众打扰,拉姆静坐的那棵菩提树四周已经围起两层围篱,现在计划加设第三层,并辟建巴士停车场。由于游客如织,这个原本幽静的森林变成一个兴旺的市集,小贩贩卖各式商品,从烟草到熏香及护身符都有,地上到处布满垃圾,拉姆也就被愈来愈多的垃圾包围。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