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46033
haitao
分析师称戴尔利润下滑 投奔AMD并非空穴来风
分析师称戴尔利润下滑 投奔AMD并非空穴来风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4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25日消息,针对当前“戴尔将支持AMD处理器”的报道,有业内分析师认为,此次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戴尔将投怀AMD。

  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此前称,戴尔已通知其在台湾地区的PC代工厂,为生产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做好准备。而戴尔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称“不会对猜测和谣传进行评论。”

  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有足够的间接证据表明,戴尔此次将改变其在处理器市场的一贯立场,同时支持AMD处理器。近期,戴尔的PC利润每况愈下,尤其是在个人消费者市场,而AMD在该领域又有较强的表现。

  相比之下,竞争对手惠普,乃至其他一些同时支持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大型PC厂商在个人和服务器市场均表现不俗。另外,戴尔不久前已开始在其官方网站上出售AMD的Athlon 64处理器,外界认为这是戴尔即将推出AMD处理器PC的前兆。

  USB投资银行分析师Benjamin Reitzes在一份报告中称:“戴尔在个人消费者市场将继续遭遇挑战,而对其构成威胁的正是那些使用AMD处理器的PC厂商。”

  如果戴尔能够投怀AMD,那么对IT买家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随着英特尔和AMD竞争的日益激烈,相信将来的PC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滑。Reitzes同时指出,即将上市的Mac Mini将成为英特尔处理器的推动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