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50833
haitao
英国科学家:  污染危害和大杀伤武器不相上下
英国科学家:
  污染危害和大杀伤武器不相上下

--------------------------------------------------------------------------------


[被屏蔽广告]  (伦敦法新电)英国科学家近日警告,全球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对文明世界构成的威胁,和人们议论多时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带来的浩劫不相上下。

  英国最负盛名的科学机构皇家学会会长罗伯特·梅是在蒙特利尔大会召开前发出这项警告。

  他说:“全球气候变暖,将在多方面带来严重的影响:海水上升……淡水的使用起变化,严重的天灾,如洪水、干旱、飓风,会越来越频繁,这些问题非同小可,其后果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相上下。”

  这是京都议定书开始逐步生效以后首次召开的会议。有156个国家签署了由联合国通过的京都议定书。

  议定书要求工业国承担义务,减少或抑制二氧化碳及其他五种引起温室气体的排放,但是,全球最大污染源的美国并未签署。

  罗伯特·梅说:“我们需要多国探讨稳定温室气体浓度的问题,以确定其水平应定在工业化前的两倍之下,还是在这之上。这样一来,国际社会才可以确定采取有关行动所需要的费用。”

  他表示,政治领袖目前担心的是费用问题,做这样的分析,可促使他们明确地了解到现在就应该要采取行动,以免为时太晚。

  他指出,飓风8月间在美国新奥尔良所造成的破坏就是一个例子,如果政治领袖不正视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后果会是如此。

  他说,在飓风来袭前的研究显示,海水温度上升,飓风的威力就更强。

  他说:“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损失相等于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7%,我们可以想像到了本世纪末,美国海湾沿岸会是无人居住的荒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