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51955
pcplayer
哦,那就订业余爱好者的东东:《无线电》杂志。
计算机文化大概是从自己DIY一太破电脑开始,装OS,玩游戏...然后才开始写程序。

硬件电路的文化大概从音响发烧友开始,一开始自己配不同牌子的CD机/功放/音响。

然后自己把音箱里的喇叭、分频器换掉,开始DIY音箱,然后改进功放,最后自己DIY功放。

玩无线电,从买个“二极管+高阻耳机”再拉根长电线当天线就可以听收音机开始,到自己组装完整的6管收音机,再到自己做调频发射机,再到玩业余无线电,向美国人 say hello。

以前没有Internet,业余无线电大概是民间长距离通讯的一种最好的方式了。当年国内写无线电教材的顶级权威就是在30年代玩业余无线电起家的。国内开放业余无线电也是这几年的事。80年代以前玩这个可是犯法的,有里通外国的嫌疑。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