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53132
haitao
web2.0的先驱与先烈
web2.0的先驱与先烈
http://tech.163.com 2005-12-05 10:05:13    网友评论 0 条 进入论坛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Web2.0在中国上演得轰轰烈烈,国外的Web2.0网站挨个被收购或者得到大笔钱融资,不过,年底了,究竟谁能度过年关,明年还成为弄潮儿呢?或者说,明年这个时候,这批web2.0网站还能剩几个?

先驱很多都会演变成先烈,市场不认可,用户不认可,再牛B的项目也会死掉,如果你经常看中国足球,总会听见再世界杯外围赛中,教练说:“我们还活着”,是啊,活着多不容易啊,可是很多人就是挨不过去,先驱就成了先烈。

[被屏蔽广告]

这几天,又想到高翔的那个web2.0地图,上去挨个看了一遍,发现aimi.cn已经无法登陆了,这个曾以copy 43thing的网站,分享目标是最大的特色,不过看来,aimi网本身的目标是否已经over了?会不会又感叹诸葛亮的“出师未捷身先死”,是不是已经成为先烈了?缅怀aimi网可以百度一下

年中的时候,topim突然无法访问,当时刚好碰上他们的2个人,刚好同在一个IT球队,因此问他们怎么回事,他们说很快就重新开了,现在,topim依然是无法访问。据说,他们其中一个人已经去某“互动娱乐公司”上班了。

还有一个行业,竞争最激烈,就是分类广告,由于有王健硕同学的大力推广客齐集,分类广告网站可能是web2.0网站中受灾最严重的,到现在已经有了至少10多个分类广告网站,而且个个都好像很有资源,很有用户群,我估计很快也会倒下一批。当时很有雄心的狗不啦,现在似乎只是放一个程序在上面了,信息都是很早以前的了,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中国互联网先驱变成先烈,固然有很多原因,布棉认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很多人又回到了当年只要是个项目就能融资,是个想法都能赚钱的互联网疯狂时期了。很多网站,商业模式一堆,接触的疯投一样很多,就是不见疯投出手,不信你问问高翔,看他一天接触的项目有多少,投入的又有几个?

中国足球,即使是活着也是等死,因为它没有希望,中国互联网,活着就有未来,因为只要活着就有用户,有用户就有机会。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