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54569
haitao
标准答案
标准答案

------------------------------------------
  从报纸上看到一个“脑筋急转弯”题,觉得挺好玩儿,回家时就想考考儿子。吃晚饭时,我问儿子:“有一个女孩从海边的沙滩上走过,她的身后为什么没有脚印?”
  儿子顿了顿问:“当时天黑了吗?”
  我说:“这跟天黑有什么关系?”
  儿子回答说:“如果天黑了,连人都看不见,自然就看不到沙滩上的脚印了。”
  儿子说得有点道理,我只好说天没有黑。
  “那么,是黄昏的时候吧?”儿子接着问。
  我有点儿不耐烦了:“这有关系吗?”
  “如果是黄昏,开始涨潮了,潮水就把脚印冲刷掉了。”
  我耐着性子说是中午,心里想这回儿子可该说出答案了吧,没想到儿子继续问:“这个女孩是个杂技演员吗?”
  我简直有点恼火了:“也有关系啊?”
  儿子不紧不慢地说:“当然,如果她是个杂技演员,那么她可能是用两手在沙滩上行走,沙滩上只有手印,没有脚印。”
  我强压怒火尽量克制自己说:“她不是杂技演员。”
  “那么就只有两种可能了,一是她在水中走……”
  没等儿子说完,我便忍无可忍地喊道:“她没有在水中走!”
  “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她是倒退着走,脚印在她的前面,而身后没有脚印。”儿子终于说出了标准答案。
  是啊,现实生活中哪有什么标准答案,一个不起眼的元素,结果就会全盘改变。(摘自《中外文摘》第23期作者熊隹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