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65693
村支书
关于跆拳道的几个问题
小弟练习跆拳道已有1年2个月了,现在道馆已授我红带,不敢说自己学得有多好,但至少是勤奋和全身心投入的,而且在道馆的实战练习中也是赢多输少,令人郁闷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与人的打斗好象并不怎么实用,想请高手们指教.
   前天上班时与一个病人家属发生冲突,由口角演变成支扭,当时一股热血往上冲,我想也没想就用前横踢攻击他的胸部,他闪了一下没有完全躲开,还是被我踢到了,但杀伤力大减,冲动之中我也忘了什么步法,两人马上扭打成一团,什么腿法也都用不上了,我狂怒中用拳乱揍,把他头部打出了血,靠体型和力量上的优势KO了他,虽说是赢了,但辛苦学得的跆拳道技巧可一点也没用上,令人心灰气丧.不知各位师兄师姐们可有同样的感慨?你们在这种实战中是如何运用的呢?
   另外的一个问题,在实战中,想请教大家最常使用的腿法组合,不知哪种是最实用的呢,小弟一般开场就会猛攻,前横踢加双飞,然后是后退步加后摆腿,感觉不是太容易得分,想和大家学学究竟实战中什么样的腿法组合容易击中得分呢?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