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75740
haitao
政府不应特别优待“海归”
政府不应特别优待“海归”

------------------------------------------
  
  《中国青年报》1月10日刊登李坚的文章说,据报道,新年伊始,深圳市政府又拨出865万元向113名在深创业的“海归”发放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这是该市第六次向留学人员发放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出于为了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加快发展的良好愿望,国内很多地方政府都制定了吸引“海归”的各种优惠政策。文章认为,在对“海归”予以优惠照顾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对其他人员的歧视。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的规则,不宜采用。
  文章说,一个社会中,即使有应该受到优惠的群体也应该是弱势群体,而“海归”人员无论在知识结构、信息水平以及获得资金的渠道方面,相对来说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他们再受到公共政策的特殊关照,那么对处于弱势地位的群体,比如农民、失业者群体,尤显不公。
  优惠“海归”,还会起到一种不良导向的作用,使社会上形成追逐“海归”的风气,从而对本土培养的人才不予重视。其实,无论是“海归”派,还是本土派,适者生存。对于创业环境而言,相关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比给予某一群体某种优惠重要得多。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