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76754
DeepBlue: 北京IT白领的真实生活!
北京IT白领的真实生活!

北京IT白领的真实生活!

作者:guaer


原本的我在坛子里一贯只看不说,但看了最近几天各种人物在网上胡吹胡喷的,实在是眼睛里不揉沙子,不得不站出来说句话了:)其实说嘛,也没什么,给大家展示真实的北京IT白领的生活吧(算不算白领还要大家来评判呀)


我和LG都是外地来京的,LG是学计算机,大学毕业到北京的一个研究所,后来到一大型金融机构做软件开发,工资不高,我们认识的时候才4000多(2000年),但是非常节俭的好男人啊:)

我是在北京上大学,自然留京了,一毕业就做IT的SALES,月薪1800,至今4年多了,辗转多个公司,一直咬住IT不放松。

现在的我们是:

LG在世界前500强的IT公司做CONSULTANT,工资税后10000多,公积金3000/月,每Q有提成几千块不等,3年有住房补贴5万元(还没拿到过),可报销健身费2000多/年,可报销采暖费1200/年,可报销手机费,可报销TAXI,可报销医疗费。

我在一管理软件公司做SALES,工资只开70%,税后6000,公积金1500/月,每Q提成2000左右(业绩一般),可报销采暖费1200/年, 可报销手机费800/月,可报销TAXI,可报销医疗费,可报销餐费娱乐费。

房子:55万,已经全部还清贷款,正准备再买一套投资。
车子:TAXI全部报销,没买。
日常生活:家里吃菜基本在商场和超市买,每周2次,500-600/月。
水电煤气,大约100/月,按季度交,未统计过。
物业费:没交,物业管理太差。
服装费:600-1000,未精确计算,看上就买了。
化妆品、美容:200/月
舍宾健身:380/月
午餐费:500/月
给父母:500左右/月,不定。

我LG非常节省的,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朋友们的聚会我都可以报销。我呢,原来爱乱花钱,结婚后有所收敛,时常买些小物件什么的,贵了不舍得。这样下来我们一个月基本在3000-4000生活开销。

这就是北京IT人的真实生活,我觉得我们算很节省的了。在北京,我们不过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夹缝层罢了,不过可以自豪的是,这些全部是我们自己奋斗来的哦!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