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77012
seasam
上海男人压力大:沪上3成女孩开出嫁人新条件
最近从沪上一些婚介公司了解到,如今有近三成女孩征婚时提出了新条件:男方要有已付清房款的房子,如是贷款买房的,免谈。

  记者日前从沪上联谊等婚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征婚的女孩中有近30%的人提出“有房不贷才肯嫁”。

  这些女孩认为,如果找的男孩贷款买房,每月一般要还贷四五千元,相当于一个小白领的月工资。如果生孩子的时候,家中仅一人工作,连开销都不够。因此,只有不用还款的“实力”派才能考虑。

  一些贷款买房的年轻男性白领因此颇受“重创”。某婚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个男孩买了一套价值90万元的三房两厅房子,其未来丈母娘开始听说他有大房子眉开眼笑,后来得知系贷款买的房,态度立即大变,让女儿同他“拜拜”。这个男孩为此深受打击,希望以后找的对象最好也是高收入的,可以不在乎每月分期还款。

  记者走访一些婚介公司后,得知这一情况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原因在于,以前即便是贷款买房,每月的还款不过一两千元,夫妻俩还可以承受。如今每月的还款较高,已超过了一些家庭和女孩的心理承受能力。男孩买房时为结婚往往一掷千金,而女孩择偶出嫁前却会三思而行。因此,就有了“有房不贷才肯嫁”这一令男孩 “心痛”的新条件。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