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77077
leejd
应该这样
深圳新客站规划网上征求公众意见
作者:陶然 郑广翔 时间:2005年12月20日 09:58: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家铁路深圳新客站未来什么模样,深圳市民对此一直颇为关心。

  笔者昨日(12月19日)从深圳市规划局获悉,由规划局、发改局与国家铁道部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国家铁路深圳新客站综合规划咨询》工作现已完成。



  此前,日建设计的深圳新客站设计方案获得国际咨询的第一名,但这不会是深圳新客站的最终形象,规划局方面人士表示:会在第一名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另外3个咨询方案的优点进行优化汇总工作,吸收公众意见,最终形成一个实施性强的综合规划方案。

  4个规划方案网上有视频介绍

  笔者了解到,在之前深圳新客站综合规划咨询中,共邀请了四家设计公司(联合体)参加。这四家设计公司(联合体)分别是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铁道部第四勘察设计院联合体、美国派森斯集团公司和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联合体、英国奥雅纳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和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联合体、日本日建设计(株式会社)。经专家评审,日建设计(株式会社)的设计方案获得第一名。规划局人士表示,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第一名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其他咨询方案的优点进行优化汇总工作,最终形成一个实施性强的综合规划方案。

  笔者昨日登录规划局官方网站 www.szplan.gov.cn ,对于参加国际咨询的4个方案,除了有图片和文字等介绍之外,技术人员均还制作了视频,给人印象非常直观。

  将成为重要的区域性铁路客运枢纽

  “深圳铁路新客站绝不仅仅是一个新火车站”,在之前相关国际咨询评审会上,相关专家就再三强调,国家铁路深圳新客站“北京-武汉—广州—深圳—香港客运专线”及“杭州—宁波—福州—深圳客运专线(远期预留至茂名)”两条国家铁路的交汇点,同时它还将汇集深圳城市轨道4、5、6号线、常规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各种交通设施以及口岸功能设施。

  深圳市规划局方面的定义表述是:深圳新客站是全国重要的区域性铁路客运枢纽、具有口岸功能的特大型铁路车站和深圳市最重要的陆上交通门户。

  “由于新客站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吸取尽可能多的市民意见也是必须的”,规划局人士表示。

  据了解,本次公众展示的时间为2005年12月16日—2006年1月16日,展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填写并向深圳市规划局提出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