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89808
sealw: 据说,经济学家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解释这个世界。
物理学家也是这样的。一般做法是,提出一个基本假设,然后可以推出一系列结论。根据这些结论,反过来可以判断这个基本假设是否正确。

因此,张的基本假设是:干部的相对利益在改革中受到了损害。为了弥补损失,他们就该下海时下海,该分房时分房,该出国时出国,该拿文凭时拿文凭。

这种解释说得通,很说得通。而且如果是作为一种学术解释,当然是不需要广大人民群众来投票的。这就和伽利略、爱因斯坦是一样。

不要因为张提出了对世界的一种解释就骂他。不妨思考一下,改革之前干部都有哪些相对利益。那些利益是上一辈提着脑袋换来的。

想起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干部们在电影院里看片子。现在改革了,大家都能在家看片子了。所以领导干部感到相对利益受到伤害也是正常的,总得再找到一些大家干不了的事来干干。

既得利益者将想尽办法捍卫既得利益。这是事实。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