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90126
Fish
ZT:原子蛋vs加农炮(一棋友新鲜元创)
从有了原子弹,这世界就改变了。拥有原子弹的一方变成了拥有终极的发言权,于是这个世界就迅速地向实力派倾斜。其游戏规则就是,如果你不听话,我就把你毁灭, 彻底地从地球上抹去。这个很吓唬人,这就是所谓的威慑理论。

然而没有原子弹的一方慢慢地也找到了对抗的办法。因为动用原子弹,是最终毁灭性战略,自己损失也是难以承受之重。所以不到最后关头不能轻易使用。因此你不可能为了任何一点小事就用原子弹,所以,对方就有就每次搞点小动作,慢慢地提高我的砝码的战术。 你的底线我不去跨越,但是我可以逐渐地,无限地逼近,直到完全近似或实质上超过你的底线。在这种逐步升级的时候,原子弹完全被动,反而被牵著鼻子走。 实际上所谓的底线更是在不断地变化,通常是被迫后退。这个办法就是逐步升级战术。

在过去冷战时期,这是非常成功的战略战术。

陈水扁也正在运用这个逐步升级战术。大陆对台湾动武,必将引发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震荡,这个震荡之大甚至可以影响到中国的生存问题, 所以台海战争与原子弹理论是一致的。 如果说独立的时候就动武, 那么废省你动不动武? 一边一国你动不动武?事实上的国家你动不动武? 终止国统纲领你动不动武? 事实上, 大陆空有数以千计的飞机导弹,而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升级而束手无策。每次的升级,台湾离开统一就远了一步,离独立就近了一步。狼来了喊多了,真正狼来了的时候反而麻木了, 其后果非常严重。

在这场对抗中原子弹注定要选择两败或屈服,所以就像过去的战例一样,原子弹居然会输给加农炮。要想赢或维持平衡,还得发展加农炮。

根据矫枉过正的原则,对抗台独的加农炮绝对不是不统不独,或一国两制。先帝已经创立了一个非常经典的战术,炮击金门。炮击金门,使得事实上两岸处于战争状态,但是,这场战争的规模始终控制在加农炮的范围。 双方都不伤筋骨,但谁也脱不了手。如果一直以武力促统,那么独立问题就根本提不到桌面上。因为台湾人民的日常生活并不是以独立为第一要素。事实上普通的民众最关心的还是眼前的生活,柴米油盐。只要对岸不真刀真枪地登陆过来,其实日子还是照过不误。也就以最小的代价维系了不独不统的局面。大家闷声发大财,该干嘛干嘛。

李登辉说,大陆虽然有700颗飞弹,不敢打的。 依我看,哪怕因为技术问题,准头偏了一点,就打几颗试试嘛,天塌不下来。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