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05234
summerrose
目前为止,得出的结论
信息不全面
1、富士是不是中外合资企业或者外商独资企业?如果是,中国境内的外资企业是中国法人,适用下面引用的这些规定
我国宪法第十八条规定:“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企业和其他外国经济组织以及中外合资经营的企业,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第四条也指出:“外资企业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中国的社会公共利益。”


2、如果富士就是外国企业的话
《民法通则》145规定,涉外合同的当事人可以选择处理合同争议所适用的法律,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民诉解释》304,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是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或者组织,或者当事人之间民事法律关系的设立变更终止的法律事实发生在外国或者诉讼表弟无在外国的民事案件,为涉外民事案件。

俺查了查《产品质量法》《消费者保护法》还没发现有约定域外管辖禁止的情形。

目前为止,结论是,外国企业的话,可以约定域外管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