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09563
sea026
转一文章给你看看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彭勇)人们普遍认为,乙肝“小三阳”病情比“大三阳”轻,无需治疗,这种观点并不严谨。在28日召开的全国慢性肝病学术会议上,有专家指出,如果“小三阳”患者乙肝病毒高水平复制,且伴有肝功能不正常,将更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危害更大。

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副主
任成军教授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慢性肝病学术会议上说,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大三阳”表示乙肝病毒感染,复制活跃,有传染性。“小三阳”则表示肝炎病情好转,乙肝病毒复制停止,没有传染性。但大量研究表明,真正决定患者病情轻重的是乙肝病毒DNA、肝功能和肝纤维化程度。

成军说,目前临床上发现一种恶性“小三阳”,其乙肝病毒DNA高水平复制(PCR检测大于105拷贝/毫升),且肝功能不正常,可以称为“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肝”。这种恶性“小三阳”是由于乙肝病毒变异所致,它使得人体内免疫系统无法识别、清除,隐蔽性更强、危害性更大,其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比例更高。据统计,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家“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肝”在全部慢性乙肝患者中所占的比例已经上升到90%,因此国内外医学界对此高度重视。

广东省银行医院肝病中心主任杨炯强调,对于“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肝”的治疗,抗病毒是关键,免疫治疗是重点,通过免疫调节以激活内源性细胞因子,再配合抗病毒药物,可以最大限度地抑制或清除乙肝病毒,减轻肝细胞炎症坏死及其所致的肝纤维化,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据悉,我国即将出台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已将“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肝”列为必须治疗的对象。(完)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