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10308
疯子张
公安部:不存在农民和警察发生冲突的问题——这说明,确实有农民跟警察冲突的问题。
公安部:不存在农民和警察发生冲突的问题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3 中国网

  2006年4月11日上午10时,公安部在亚洲大酒店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6年第一季度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本次会议发布人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我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没有收集农村村民跟警察发生冲突的数字?一些农村社会治安不稳定,是不是工作的重点?第二是内地人在香港犯罪的数字有没有统计?

  [武和平]:刚才你讲的这个问题不存在。目前社会经济发展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且中国的快速发展,国民经济综合实力在去年已经达到了18万亿,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过程当中,我国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发展,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发展,由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发展,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因征地、拆迁纠纷过程当中的一些利益诉求。对这个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特别是党中央提出来和谐社会的构建,这位朋友会注意到。最近,周永康部长在山东专门调查了农村的社会治安案件,也向全国公安机关提出了关于农村社区建设,加强农村基础工作,加强农村社区警工作的要求。对于农村涉及执法问题的信访、上访,公安机关都认真对待,我们开展了“大接访”,又建立了接访工作机制。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是按照法律要求,比如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提出合理诉求的,就会受到当地党委的重视,同时有些问题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来解决。至于你刚才说到的农民和警察的冲突,不存在这个性质的问题,因为公安机关担负的是社会稳定和社会秩序的维护,针对目前存在的治安问题,出现的一些刑事犯罪问题,公安机关才会接警,我们主要是担负维护社会治安治理的问题。
几年前,技术抛弃了我;现在,我抛弃了技术。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