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18345
fogbound
突然想起一个名字“石宝寨”,俺还没上去过就被三峡库区的水给淹没了
小时候坐船过三峡时必从此寨下面过,除了惊讶于在一块陡峭的绝壁上能搭出这么一个寨外也没有觉得什么,现在想起来真是遗憾啊!
---------------------------------------
明朝末年,谭宏起义,自称“武陵王”,占山为寨,石宝寨因此得名。 清乾隆初年,借助架 于石壁上的铁索在山顶修建了一座寺庙, ... 石宝寨塔楼倚玉印山修建,整个建筑由寨门、 寨身、阁楼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系木质结构,被誉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




石宝寨,位于重庆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距忠县城45千米。此处临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故称“石宝”。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谭宏起义,据此为寨,“石宝寨”名由此而来。

石宝寨塔楼倚玉印山修建,依山耸势,飞檐展翼,造型十分奇异。整个建筑由寨门、寨身、阁楼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系木质结构。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康熙、乾隆年间修建完善。原建9层,隐含“九重天”之意。顶上3层为1956年修补建筑时所建。

寨内有三组雕塑群像,其一为巴曼子刎首保城的故事,其二为张飞义释严颜的三国故事,其三为巾帼英雄秦良玉的故事。

寨顶有古刹一座,名“兰若殿”;寨下有古朴雅致的石宝街。
我们总是怀着失望去回忆过去的希望,直到我们能BT的面对希望。直到遗忘。
blog:http://blog.codelphi.com/fogbound
现在的blog
==============================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