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25403
haitao
武汉铁路“高官票霸”倒台前后
--【刘志祥1956年出生湖北省鄂州市一个普通家庭,从铁路工人做起,在近十余年,刘志祥的仕途可谓是一路春风,升迁速度刷新了武汉铁路分局干部任用晋升的纪录】
--可是这个普通家庭出了个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那还算普通家庭吗??

武汉铁路“高官票霸”倒台前后

------------------------------------------
  2006年3月16日,曾先后任湖北省汉口火车站站长、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的刘志祥被押上法庭。他被指控伙同他人贪污公款1227万元,收受贿赂1439.8万元,并有1000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刘志祥1956年出生湖北省鄂州市一个普通家庭,从铁路工人做起,在近十余年,刘志祥的仕途可谓是一路春风,升迁速度刷新了武汉铁路分局干部任用晋升的纪录。
  1997年4月,年仅41岁的刘志祥升任为汉口火车站站长。2002年3月,刘志祥再次升任为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
  刘志祥刚上任汉口站长时,该站负债1380万元人民币,每年工资、成本等缺口超过500万元。3个月后,一场改革如火如荼,在他的铁腕政策下,职工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在他任汉口火车站站长期间,汉口火车站效益连年增长,汉口站运输收入增长了10倍。一家中央媒体以《百年老站新站长》为题,称赞刘志祥的厉行改革。
  然而,2005年3月的一天,在一次会议上,刘志祥被突然带走。湖北省纪委对刘志祥进行了“双规”。在刘志祥的家,仅起获的现金就达四五千万元,因为刘不敢存银行,有些钱放在家里都长了霉。“光整理现金就花了一天一夜。”一位知情人说。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的公告表明:刘志祥涉嫌收受贿赂,同时还涉嫌在担任汉口站站长期间与当地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命案有关,依法罢免刘志祥武汉市人大代表资格。
  1997年元月,老家在湖北汉川的高铁柱通过合法手续承包了汉口火车站招待所,并签下了8年的合约。谁知招待所的生意越做越好,9个月后,汉口火车站提出废除合同。高家表示拒绝。10月31日,汉口火车站执法部门强行将招待所贴上封条。
  无奈之下,高铁柱夫妇将汉口火车站告到法院。官司是赢了,判汉口火车站赔偿高20万元,然而钱却一直拿不到。为此,高铁柱又多次找时任站长的刘志祥索要赔款。刘志祥不仅不给钱,还恶狠狠地说:“你们农民进城来混点饭吃,有今天这个样儿已经很不容易了,你们民不要跟官斗!”气愤的高铁柱终于忍无可忍地说:“那我就去告你!”高铁柱这句话,为他日后的遇害埋下了祸根。
  在刘志祥的指使下,2002年12月8日,一伙歹徒冲进高铁柱的租住地。有人持刀刺破高铁柱右股动脉,致高铁柱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刘志祥的发家史源于倒卖火车票。与他里应外合的黄金搭档是原武汉电视台的职工何坚。
  1998年,汉口火车站建站一百周年,汉口站出巨资在武汉电视台播了一台专场晚会。当时还在电视台工作的何坚,让刘志祥在节目中频频露脸。晚会的播出,让刘志祥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后来,二人的合作的范围也从媒体炒作扩大到贩票“捞钱”。刘志祥总牵头,与何坚联袂,垄断汉口火车站绝大部分卧铺车票和俏销的座位票。当时何坚的电脑直接与汉口站配票室电脑相连。在刘的指使下,通过配票室等一条龙直通何坚的电脑销售窗口。按照“行规”,从何坚那卖出的票每张都加收了“手续费”:一般卧铺票加收20元,黄金周和春运期间一律每张加收30元,票源紧俏时,“手续费”高达50元。而每年春运,汉口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就达4万多人次。这些紧俏票源全部由刘志祥一人把持。自然,最难买的票只有到何坚的售票点能买到。刘、何两人还签订了明确的利益分成合同。何依票数对刘志祥进行回扣结算。事发后,专案组民警在刘志祥家中搜出两大袋订票费的票据。
  职工张汉生曾向有关部门反映刘志祥在主管基建项目中的问题。得知此情后,刘志祥把张汉生叫到办公室,张狂地拿出举报信,指着张汉生冷冷地说:“你给我放聪明点,不要搞小动作。”
  为了躲避报复,张汉生先后搬了3次家。然而就是这样也没有逃出刘志祥的魔掌。1999年1月,3名凶手在上班时间手持西瓜刀闯进车站办公室,不由分说就向张汉生连砍3刀,致使张多处受伤。幸而车间主任周国发及时救助。可是周国发很快遭遇下岗。统计员蔡鹏,因代张汉生领过几次工资,被刘志祥传唤到办公室,要其交代张说了他哪些坏话。蔡鹏说不知情。不久,他由干部下放到车间当了环卫工。
  在所有的举报人中,汪汉林是最无所畏惧最有毅力的一个。他先后花了4年多时间,曾经两次进京、六上郑州,进行了一百余次实名举报。
  高铁柱的死对汪汉林震动很大。但汪汉林没有退缩。汪汉林加紧了实名举报步伐,甚至直接上书中央领导。令他感到欣慰的是,中央高层反腐的决心是坚定的。寄给中央的举报信全部汇集到国家信访局。在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下,湖北省侦查刘志祥案件的专案组秘密成立。刘志祥终于走到了尽头。
  (葛申申摘自《检察风云》第10期作者芮纪云)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