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25857
haitao
诅咒短信是亲情讹诈
诅咒短信是亲情讹诈
2006-05-15 11:44:44 来源: 京华时报(北京) 网友评论 51 条  ■专家评论
诅咒短信是亲情讹诈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说,这种短信实际是一种亲情讹诈。这种恶作剧性质的短信利用了人们的孝心和亲情,这是对母亲和对母亲节的亵渎。“其实创造这种短信的人只是想让大家都转发自己的短信,来达到自我满足。”夏教授表示,对于这种恶作剧的短信,大家只要置之不理,自然就不会继续传播了。

诅咒短信借母亲节泛滥

本报讯(记者张晗)“风是爱的呼唤,雨是情的交融,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母亲……将此短信转发6人,妈妈会长命百岁,如接到不发,3天之内妈妈必有难。”昨天是母亲节,这类带诅咒言语的短信在悄悄传播。

上午10点半,安女士收到了这样的短信。“是一个朋友发给我的,但是我不想再发出去了。”安女士说,“我接到短信时心里很不舒服,不发吧对不起妈妈,发又对不起朋友,真是矛盾。”

通过给安女士发来短信的手机号码,记者找到了发短信的崔女士。“我也是收到朋友的短信后转发的。”崔女士无奈地说,自己当时也很生气,但由于短信包含诅咒的意思,所以还是给几个朋友发了出去。

继续向上追溯,崔女士的短信是从于女士处发出的。“我和小崔是很好的朋友。发这种短信也是出于无奈。”于女士表示,短信是一个同事发给她的。“我觉得最初制造这种短信的人就是利用我们不希望给家人带来厄运的心理,将短信一批批传播下去。”

安女士、崔女士和于女士均对转发短信的朋友表示理解,“毕竟大家都是为了妈妈好,但是制造这种短信的人真是太不道德了!”

无独有偶,下午2点半左右,程女士也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短信。“是一个不认识的人发给我的。”程女士气愤地说,“过母亲节给我发这种短信,不是添堵吗?”程女士收到短信后很生气,于是给发来短信的手机号136****7087打电话质问。“接电话的是个男的,他说他也只是转发。可我根本不认识他,他就这样随便把诅咒短信发给我,太不道德了!”程女士当即要求男子道歉,对方则挂断了电话。

此后,程女士再次拨打该男子手机时,对方不再接听。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