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37527
ycm0263: HOHO,有没有听说过“特困生”?告诉你个秘密:
特困生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只存在于小说里。
偶认识的特困生里,其中有一个就住在你原先去的那家单位附近的一所学校里。他的花费,去掉学校每学年开学时一次性收取的学费书本费住宿水电费,他自己的花费基本上控制在 100RMB/月左右。
这个人不是小说里的虚拟人物,是偶认识的活生生的人。
偶第一次到他学校去的时候,以前只知道他的生活不是很富裕,不知道他过得如此贫困,开玩笑说叫他中午到外面请偶们吃个盒饭吧。他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们外头一个盒饭要卖 3 块钱”,让偶吃了一惊。你原先去的那家单位那一带的盒饭,即使是差的也普遍要 5 块钱一份,3 块钱的盒饭估计也就是糙米加几片菜叶再来几片肥肉了。在那种地方能找到那么便宜的盒饭也算他有本事了。他的下一句话让偶更吃惊:“我请不起”。偶到他宿舍里看了一下,立刻就相信他真的没有这个能力。偶跟他,加一个司机一个警卫,12 块钱的花费差不多是他 4 天的生活费了。最后是偶请他到外头吃了一个 5 块钱的炒粉,再叫了一个鱼香茄子煲,司机跟警卫另外觅食。并不是偶舍不得出钱,反正偶们出来办事的饭费都是实报实销的,但是山里人的淳朴让他觉得他没为偶做过什么而偶却请了他一个 10 块钱的如此“昂贵”的午饭已经是有恩于他,更高的消费他在心理上已经无法承受了。由于贫困,他在学校里基本上没有朋友,特困生因为不希望其他人了解他们的贫困,一般不跟人交往,象你今天的 FB 活动他们是从来不参加的。据他说那是他来广州一年来吃得最奢侈的一顿午饭了。不知道你信不信他的话,反正偶是相信的。
在你眼里可能无法想象,但他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你光是昨天跟今天请同学 FB 的费用,恐怕就是他一个学期的生活费。你有这样的消费能力都觉得自己穷得没法活,那你不知道有特困生的存在也就不奇怪了。
╭∩╮(︶︿︶)╭∩╮ ╭∩╮( ̄ε  ̄")╭∩╮ ╭∩╮ ( ̄0  ̄")╭∩╮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