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3910
钢铁流星雨
麦肯锡报告称 美国软件程序员职业将逐渐消亡
10月15日消息,《福布斯》日前刊登麦肯锡(McKinsey)的一份调查报告称,随着全球数字化革命的逐渐深入,国际电信成本的日趋下降,以及外包程序的日益普及,以前高高在上的所谓的“白领工人”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其中呼叫中心、数据处理人员、医学技师和软件程序员等职业甚至在美国将遭受失业的危险,尤其是软件程序员。有专家认为,未来几年内,程序员这一职业将会消亡,们的工作将大量外包印度等劳动力低廉的国家或是由外来的技术移民取代。

尽管也有专家不同意“程序员消亡”的说法。但即是乐观主义者也不得不承认,许多基础的设计工作将外包它国,而留给美国人的只是负责和管理软件项目。

事实证明,,美国的确有许多计算机方面的工作正在消亡,从而引发人们对未来美国高科技业的忧思。据Sphere学院统计,自2000-2001年互联网泡沫以来,大约有20%的加州技术工作改行从事非技术性工作,这一数目接近100万人。另有有28%的技术工人被列入失业名单。(作者:友亚)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