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4892
疯子张
神秘念力医学横空出世 ——这期的鲁豫有约我看了,当时就觉得这家伙胡说八道。
神秘念力医学横空出世


“念力医学创始人”何斌辉
暗访“念力大师”国内总负责人

3000元买“带功”MP3能治肿瘤?



5月14日,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中播出了一个关于“念力医学”的讲座。讲座人“太极五行自我康复工程创始人”、“抗癌高人”、“念力医学创始人”何斌辉。何斌辉讲到“只要通过念力来进行治疗,所有的疾病都可以治愈”,而整堂讲座均围绕过去很少为人所知的念力。讲座一播出,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

记者多次联系凤凰卫视的编导,获得了“念力医学”创始人何斌辉先生的秘书的联系方式。这位现在内蒙古的沙先生告诉记者,何斌辉现在人在美国,无法联系上,国内所有关于“念力医学”的事物都得找他接洽。他称自己是何斌辉的念力医学在国内的总负责人。

5月24日,记者以亲人患胃癌手术3年后,肿瘤复发为由向沙先生求助,希望能请何斌辉通过他的“念力医学”来缓解疼痛,治愈肿瘤的复发。沙先生告诉记者,联系上何斌辉是不可能的,他现在人在美国休斯顿的一个大学里搞科研,而且何斌辉是从来不见任何病人的。要想通过“念力医学”来治病,只要花3000元买一个MP3就可以了。在这个MP3里,有何斌辉关于“念力医学”的全部精髓,根据MP3的引导词,每天坚持10个小时以上的练习,就能提高免疫力,得到康复,彻底根治任何疾病。但同时,他提醒记者,一定要放弃西医治疗,因为西医会阻碍免疫力的提高。

沙先生很坚决地对记者说:“你不要有什么怀疑,心不诚是治不好病的!你还是抓紧时间,赶快买MP3吧!凤凰卫视的节目播出后,购买者十分踊跃,据我所知,北京就剩一台了,MP3里的内容都是大师在美国录制的。有一个成都的病人和我通话后,15分钟就把钱打到了我的卡里了。”

记者表示MP3价格有点高,沙先生颇为不悦地表示“治病哪有嫌贵的!”记者一再要求面见何斌辉大师,沙先生表示,见何斌辉本人不可能,如果确定买,他可以安排通过念力治好了的乳腺癌晚期重症病人,何斌辉大师在京的高足苏女士和记者见面。

二度暗访大师徒弟

见神秘大师一面需要“缘分”

苏某接到记者的电话,很谨慎地向记者追问是如何知道她的信息,她答应当天下午5点半,和记者在建国门某大酒店大堂见面。记者在等待了20分钟后,见到了年约五十多,穿戴得体的苏某。

苏某:我是1997年得的乳腺癌,从2期开始一直到5期(记者注:癌症只有4期),医生始终没法控制我病情的发展,后来在2000年,我认识了何斌辉大师,是“念力医学”使我康复了,以至现在生龙活虎的。

北京科技报:你怎么知道自己已经完全康复了?你是大师的弟子,大师是不是针对你的病情给过特别的指导?

苏某:是去 医院化验查的啊,我的各项指标一步步都趋于正常了。

北京科技报:沙先生告诉我,何斌辉大师是广东罗浮山九天观的掌门,这是不是念力医学的基础?作为掌门的何大师怎么老在美国啊?

苏某:师傅不是那种主持掌门,所以可以到处走。师傅老在美国是因为好些大学的科研机构都争相邀请他搞研究,所以能见到师傅得靠缘分。

在交谈中,苏某给记者看了数张她和沙先生以及何斌辉的合影,苏某介绍,这是在香港举办讲座时的照片,记者发现有一张照片的背景中有这样一行小字“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亚台区)有限公司”。记者表示,如果苏某能出示她的康复报告,会更有说服力,对方顾左右而言它。

调查大师背景

大师曾做灯光设计师

5月26日,记者辗转数次,与何斌辉过去曾经工作过的广东省南方歌舞团取得了联系,采访到了一位何斌辉昔日同事。

北京科技报:何斌辉在团里是做什么的?

何斌辉昔日同事(以下简称同事):他可能是1988年调到南方歌舞团的。何斌辉当时是以灯光师的身份调过来的,直到他1998年辞职去美国。

北京科技报:你知道他除了灯光师,还被人称为“大师”?

同事:哦,我们团里的人都知道啊,是1992或1993年吧,在工作之余,他租用团里闲置的平房,开学习班。后来,团里的其他人对这有意见,于是,何斌辉就到外面租房子授课去了。

北京科技报:你或团里的同事学过吗?你们当时对“念力医学”是什么感觉?

同事:我的确也跟着学过,但对我没什么用,也就没坚持下去。我不知道什么“念力医学”。

北京科技报:对何斌辉的印象怎样?

同事:可能在外人或学员面前,他很神秘,但对我们,他倒还挺友善的。虽说他是我们单位最早一批买房、买车的,但他倒不是架子大的人。他一般很少讲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不过在大家眼里,他是个能人,五十多的人了,要没钱,哪能美国、中国两头跑!

北京科技报:那他很有钱了?

同事:那是肯定的,他办班的收入远远高于我们单位发的工资。他办学习班时,好些生病的有钱人来找他呢,我就记得有一个香港病人老来找他。

北京科技报:香港那个病人被治好了?

同事:没有,三年以后死了。

记者试听MP3

3000元MP3网上才卖399元

在与苏某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后,记者表示要听一听MP3中的内容。苏某告诉记者,MP3里录制的“念力医学”内容为2小时,分为3部分,站桩功30分钟,静功1小时,排毒功30分钟。苏某介绍,拿到MP3后,各种疾病的患者一天要尽可能地多听,要一天至少循环听10小时。

记者试听了MP3内所播放的内容,在25分钟里,印象最深的是高山流水般优美的古乐声,何斌辉在其中的提示语并不多,只是一再要求练习的人放松,对动作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只有站桩功要求站着听。苏某也解释,除了站桩功要站着外,另外的两个功无论是躺着、坐着,倚着,任何状态都能练,这也是许多癌症病人都能坚持的原因所在。

随后,记者查询得知,苏某所拿的那款MP3的网上售卖价仅为399元。

科学观察040期 念力医学是科学还是神话
几年前,技术抛弃了我;现在,我抛弃了技术。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