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263
haitao
分析:接下盖茨的重担 Ray Ozzie有何本事
分析:接下盖茨的重担 Ray Ozzie有何本事

--------------------------------------------------------------------------------

2006.06.17 来自:CNET 

[被屏蔽广告]

Ray Ozzie近年来从一个外人角色迅速打进微软,成了该公司在线服务策略的幕后推手。现在,Ozzie更上一层楼从比尔·盖茨手中接下软件架构长的职务。

  产业观察家普遍认为Ozzie将能适任这种角色,“Ozzie在业界与微软内部都相当受尊重,连盖茨都很尊重他。”Gartner分析师David Smith表示。“大家或许想问,他适合这个职务吗?我想不出还有其他人更适合了。”

  盖茨过去早想网罗发明Lotus Notes的Ozzie,但直到去年微软买下Ozzie的Groove Networks后,才算真正挖角成功。昨天,这位50岁满头白发的Ozzie接下盖茨的软件架构长职位后,等于承接了微软技术架构与产品监督的重责大任。

  这个安排其实去年早有迹象。Ozzie去年曾写了一份叫做“互联网服务时代来临”(The Internet Services Disruption)的备忘录给内部资深领导阶层,这种策略性文件过去往往是由盖茨在主导。

  而本周在波士顿(Boston)展开的微软TechEd大会上,Ozzie开场演讲大谈微软未来技术,这在过去也是盖茨的角色。

  Ozzie一直被视为是个相当有远见的工程师,他在1984年创立Iris Associates,推出Notes协同软件;Iris后来卖给Lotus,随后IBM又买下Lotus。

  当时IBM就是看上Ozzie与他的团队才作了这种收购决定。在收购过程中(一开始是采恶意并购),IBM首席执行官Lou Gerstner还亲自搭上公司喷射机飞往Iris总部作汇报,说服Ozzie务必在并购期间留任。

  Ozzie在1997年另成立Groove,专门研发协同作业与通讯方面的桌面型软件,产品并与微软作紧密的结合。

  去年11月,Ozzie与盖茨共同发布微软进入软件的 "live" 时代,旋即发布了Windows Live与Office Live,两者都是通过在线广告来取得营收,更重要的是,这有助于微软与Google作竞争。

  “这对微软未来的业务非常重要,”IDC分析师Al Gillen表示。“若微软不积极往这方面进行,未来的事业将岌岌可危。”

  微软的在线服务策略可说是Ozzie加入微软后一手打造的,Ozzie去年六月召集15位高层主管开会研商如何征服Web,根据财富杂志最近一篇报道透露,盖茨当时甚至没参加这场会议。

  “他已经展现自行主导微软 Live计划的能力,”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他已经有20年的经验,且记录十分辉煌。”

  盖茨昨天表示,在这段转换期间他将会与Ozzie一并共事,但一年后,Ozzie与研究策略长Craig Mundie将会直接由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管辖。

  鲍尔默周四透露,其实早在微软收购Groove时,他跟盖茨就有讨论过接班的问题,“我们当时对Ozzie有很高的期待,事后证明情况发展远比我们的想像来得好。”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