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60
haitao
英慈善机构称100美元电脑难成功 存在技术误解
英慈善机构称100美元电脑难成功 存在技术误解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电脑慈善机构之一、英国国际电脑援助组织(Computer Aid)创始人兼CEO托尼·罗伯兹(Tony Roberts)日前表示,为贫困国家的孩子提供100美元笔记本项目存在缺陷,存在对IT业发展史的重大误解,因此很难获得成功。

  罗伯兹表示,OLPC(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项目的愿望良好,他本人当然愿意看到OLPC获得成功,但该项目本身存在对IT业技术史的一大误解。罗伯茨说:“该项目不能成功的真正原因是对科技史的误解,按项目发起人的规划,他们推出的是非标准、未经测试的计算平台,并且这些产品只能由政府出面订购,采购决定通常由定期选举产生的政府领导人做出,因此他们不大愿意冒着政治风险采购未经测试的非标准产品。”

  OLPC项目的初衷是为发展中国家儿童开发价格为100美元的笔记本,但自该计划发布以来,该款笔记本的价格已增至135美元~140美元。OLPC发起人、MIT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兼主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本月初在红帽峰会(Red Hat Summit)上表示,过去,人们为发展中国家儿童提供电脑教育援助的努力多以失败告终,原因是孩子们认为这些电脑并不属于自己,因而参与热情不高,援助的预期效果也未达到。

  尼葛洛庞帝表示:“有人给贫困国家的学校捐赠了10万台电脑,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很长一段时间,有的电脑甚至连包装都没打开过,因为孩子们认为电脑不属于自己,而是政府的财产。放学后电脑也被锁了起来,不让孩子们接触。”

  与尼葛洛庞帝一样,罗伯茨也领导着一个电脑援助机构,他表示,OLPC还影响到了其它一些有价值的、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技术。他说:“在去年的联合国全球峰会上,OLPC几乎吸引了绝大多数与会者的目光,而其它大量有价值的技术与项目却被忽略。”  

  国际电脑援助组织成立于1998年,已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7万部电脑,该组织对二手PC、路由器、打印机及其它产品进行翻新,然后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学校及其它团体。(丁克)

  相关报道:

  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细节曝光 中国尚未下订单

  100美元笔记本将涨价40% 计划明年4月出货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