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52232
DeepBlue: 微软前员工 BASIC首席程序员家中自杀
微软前员工 BASIC首席程序员家中自杀

--------------------------------------------------------------------------------

  他是一位安静而谦逊的人,他热于助人,他为社区做出巨大贡献。

  Ric Weiland是微软公司头五位员工之一,他于上周六在西雅图的家中自杀,享年53岁。King County医疗检测办公室表示Weiland向自己的脑部开了一枪。

  Weiland是Pride基金会,Lifelong AIDS联盟,United Way of King County以及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等当地团体的捐赠者,并且是同性恋社区颇具影响的活跃成员。

  “他从不为奉献要求任何特殊名分,”Pride基金会执行总监Audrey Haberman说道,“他喜欢帮助别人,极富同情心。”

  Weiland在西雅图和微软合作创始人Paul Allen同读湖滨(Lakeside)中学并与之成为好友。Allen和比尔盖茨在1975年雇佣了他,同年他们在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开克创立了微软公司。

  作为头五位微软员工之一,Weiland成为了公司BASIC及COBOL系统的首席程序师。

  Weiland在1979年和微软一起搬到西雅图。从哈佛商学院辍学之后,他在1982年重新加盟微软公司,成为Microsoft Works的项目带头人。

  Allen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Ric绝对是微软早期成就的关键贡献者,也是一名天才的程序员。我和他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做过许多事情,我会怀念他的。”

  1988年离开微软公司后,Weiland将他的大多数时间投入到慈善工作中去。

  Ric Weiland,1953-2006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