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61298
haitao
[转帖-未经核实]华为总裁写给员工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恭喜你们成为本公司的一员,华为公司聘请你们来处理一些迫切需求。如果不是有迫切需要,我们并不会聘请你来帮忙。不过,我们已经决定,必须聘请你这样具有技能和经验的人来帮助我们,而且你是帮助公司满足需求的最佳人选。我们恭喜你获得这项职务,并诚心地邀请你接受这项职务。谢谢你!


在你进入公司任职后,公司会要求你做很多事情,例如,一般职责、特定交办任务、团体和个别专案。你将有许多机会,表现个人的卓越,向公司证明,我们聘请你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不过,我们必须先向你说明清楚,有一项最重要的职责是你有任职期间,必须时时牢记在心的。因为日后,我们绝对不会再次要求你。而这项职责就是 「终极期望」,其内容如下:这种事,不必老板交代,该做的事就去做!

没错,公司聘用你来做好这类工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聘用你随时去思考,去运用你的判断力,以组织利益为前提采取行动。只要在任职期间,公司就允许你,在基于彼此互利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如果我们再也不提及此事,请别以为我们认为它已经不再重要。我可能被日常工作的繁忙,以及无止尽的运作改变和持续进行的活动,忙得抽不出身来提醒你。我们的日常运作,可能会让你觉得,这项重要职责已不再适用。不过,你千万别被这一切所矇骗。请千万别忘了「终极期望」这件事。你在公司的任职期间,请时时牢记这项最高指导原则和行事哲学,让它引导你的思绪及行动。

不论何时,你如果发现我们并没有做到该做的事,没有做到你认为对公司最有利的事,请务必告诉我们。公司允许你在必要时,把未明确说明的事说清楚,也允许你提出建议,或对公司采取的行动或决策提出质疑。虽然,我们未必会认同你的看法,也未必会改变正在进行的事。不过,我们随时都想倾听你的意见,了解你认为怎样做,更能帮助公司达成目标和目的,更能在流程中为彼此创造成功的经验。

在你想对既有工作流程寻求改变之前,你必须先努力了解既有工作流程,以及这样做的原因。先试着在既有体系中运作,不过,如果你认为哪些体系该做改变,也请你告诉我们。

你可能跟我和其他同事讨论这封信提及的事项。这样的话,大家都能把「终极期望」,做更好的运用.

最后愿大家工作愉快!



你的朋友:任正非

2006年6月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