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6248
葡萄鱼: 河南大平矿难92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1日电(记者张晓华 梁鹏)20日晚间,河南省郑煤集团大平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证实有56人遇难,井下92人下落不明。河南省政府紧急启动了事故救援预案,目前已有上千名救护抢险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

  据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介绍,矿井瓦斯监测系统显示,从20日22时9分53秒开始,在2分27秒的时间内瓦斯由1.49%上升到40%以上,并迅速波及整个矿井。据介绍,当时井下作业人员有446人,有298人逃出,目前初步证实已经有56名矿工遇难,估计还有92名矿工在井下,生死不明。这些矿工分别来自河南、山东、四川、安徽等省份的33个县。现在伤员已被送往郑煤集团公司总医院紧急抢救,除4名矿工为重伤外,其余均无大碍。

  21日清晨,记者在赶往大平煤矿的途中,看到沿途一辆辆救护车都在赶往矿难现场,一些救护车上坐满了矿工救护队员,这些车辆都是从外地赶往新密市的。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郑煤集团所有的救护队已经全部赶至矿难现场;上百台抢险救援车辆和上千名抢险救护人员分批次紧急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救护队员目前正在分上下两头向发生事故的工作面集中掘进。郑州市也紧急从各县抽调公安人员赶往矿难现场,目前已经有包括郑煤集团保安人员在内的上千名公安、保安人员轮流进行矿难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郑煤集团大平矿是一家国有中型煤矿,位于登封、新密交界处,于1986年投产,目前共有职工4100余人。煤矿原设计能力为60万吨,经过改扩建后,现在达到年产130万吨的能力。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