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70147
haitao
女硕士深圳应聘当保姆 首日上岗雇主打分“不及格”(转贴)
女硕士深圳应聘当保姆 首日上岗雇主打分“不及格”(转贴)

昨天(1日)是研究生容娟做保姆的第一天,虽然学历挺高,但容娟做保姆却不是很在行,有些手忙脚乱。不过雇主陈先生认为容娟干活的态度还是很好,愿意学习。昨天深圳晚报关于容娟应聘做保姆的消息见报后也引发不少读者关注,有企业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容娟提供就职机会。
据容娟介绍,早上一起来,她就开始了浇花、打扫卫生、做饭等工作,刚开始做,也不是做得太好,但雇主家还有一位保姆可以教她,她相信自己慢慢下来可以做得更好。容娟称并没有感觉不习惯,因为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以前在家里也经常做家务事,所以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对雇主及雇主家的环境,容娟都非常满意,她说雇主夫妇对她很好,让她很感激。

对于容娟的首日表现,雇主很宽厚地笑着说了三个字:“不及格。”陈先生解释道,这主要是指容娟不熟悉保姆的工作流程,需要人手把手教,同时家里的很多东西她也不会用,甚至见都没见过,所以还需要慢慢学习。不过陈先生认为容娟干活的态度还是很好,心态调整快,能努力去做好一些家务事。

昨天下午,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表示愿意为容娟提供财会方面的工作岗位,如果面试合适,容娟就可以上班。刘女士称,看了报道后感觉还是很惋惜,培养一个研究生不容易,希望容娟能在合适岗位发挥自己的专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