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74941
haitao
山西运城发生乙脑19人死亡 由蚊虫传播已接到60个病例
山西运城发生乙脑19人死亡 由蚊虫传播已接到60个病例

2006-08-14 10:41:1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据悉疫源来自猪,由蚊虫为传播媒介传染到人,目前已接到60例病例

  
  山西省运城市卫生局昨日上午公布,运城市9县区自7月13日发生首例蚊虫叮咬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以来,截至目前共报告病例60例,其中死亡19人,经过卫生防疫部门的努力,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

  据运城市卫生局介绍,目前报告的60例乙脑病例中,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9例。其余41例中,治愈出院6例,现住院治疗31例,在家治疗4例;在住院治疗的31例中,病情平稳7例,病情危重8例。据了解,运城市是乙脑疫源地,往年均有病例发生,但今年发病高于往年的同期水平。这次乙脑的发病源是猪,猪身上本身携带着乙脑病毒,蚊虫叮咬猪后,再叮咬人,就把病毒传染给了人。目前,人与人之间尚不具备传染能力。

  运城市卫生局局长周迎说,运城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卫生部派出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副所长梁国栋带队的专家组,山西省卫生厅分管副厅长带领流行病、临床、检验等专家,立即赶赴运城、临猗、永济等病例高发县市区进行调查处理,并向全省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乙脑防控工作。运城市委、市政府从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改善环境卫生,强化疫苗接种等方面强化了防治工作,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运城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运城市位于山西南部,全市辖13个县市区。此次发病区主要集中在运城市的临猗、永济和芮城等沿黄河县市农村,这些地区夏季多雨高温,利于蚊虫滋生,加之村民疫苗接种意识不足,容易发生乙脑疫情。

  据了解,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已从8月10日起开始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乙脑又称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传染源是被感染的人或动物,通过蚊子叮咬而传播。潜伏期一般在10-14天左右。患者主要表现发烧、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嗜睡不醒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呼吸衰竭而死亡。中国是世界乙脑高发区,除新疆、西藏和青海等少数地区无乙脑疫情报告外,其他省份均有出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