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75372
寒山陋石: 中美英合拍“南京大屠杀”电影
中美英合拍“南京大屠杀”电影

  (北京讯)就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预料到靖国神社参拜的前一天,中国公布了拍摄一部有关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电影计划详情。

  今天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投降的纪念日。官方的新华社则抢在昨天报道,这部由中国、美国、英国合制的电影,将是奥斯卡得奖影片《辛德勒名单》的中国版。《辛德勒名单》描绘的是二战期间犹太人遭屠杀的悲惨遭遇。

  报道说,影片是根据已故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Iris Chang)的畅销书《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改编而成,制作公司来自美国,资金则来自英国。电影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开镜,并订于明年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前首映。

  报道引述美方制片人格林(Gerald Green)说:“我们想把它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传世之作。”

  中国指责日军二战期间在南京屠杀了30万中国人。但1948年的东京战争罪行审判则指日军杀了15万5000人。

  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南京大屠杀中被杀害的同胞不应被遗忘,我们因此觉得有必要拍一部电影,向世界展示真相。”

  他强调:“这不是为了激发仇恨,而是以史为鉴。”


寒 山 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答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