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76867
haitao
美學者﹕伊朗將攻以色列 預測爆世界大戰
美學者﹕伊朗將攻以色列
預測爆世界大戰
美國有學者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將在8月22日爆發後,8月11日出版的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以醒目標題發表《核子戰爭將在10天後爆發﹖》文章,使到世界大戰成為媒體的熱門話題。事實上,早在今年7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已聲稱人類「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初級階段」﹔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編輯波斯科隨後發表文章,認為我們已身處「第三次世界大戰前夜」。


種種聳人聽聞的說法,難道世界大戰真要爆發了嗎﹖為甚麼偏偏又是8月22日呢﹖ 美國政治學者、著名東方學專家劉易斯教授(圓圖)日前在《華爾街日報》指出﹕「全球站在新的世界大戰的門檻上,戰爭將於8月22日在中東地區爆發。」他說伊朗將選擇在8月22日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也會以牙還牙,成為引爆世界大戰的導火線。伊朗選擇8月22日,因為這一天是伊朗就核問題回覆六國一籃子方案最後日子,劉易斯指「德黑蘭顯然不會心甘情願地放棄核計劃」,而8月22日還是穆斯林慶祝先知穆罕默德升天的紀念日。

伊斯蘭權威布殊老友
劉易斯曾長期在英國情報部門工作,後來任教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他一向被視為伊斯蘭問題權威,也是美國總統布殊身邊的人,支持用極端手段解決伊朗核問題。布殊稱他是自己「最喜愛的歷史學家」,副總統切尼和他也私交甚篤。在此背景下,嚴謹著稱的《華爾街日報》才會刊登劉易斯的大膽臆測,也說明他的預測並非空穴來風。

劉易斯的預測很快被俄羅斯媒體報道,對他的觀點,俄國專家學者眾說紛紜,但支持的人不少。著名政治學者馬爾科夫表示﹕「這種場景對我來說絕不是子虛烏有,眼下的中東一切都有可能發生。」俄國軍事專家協會副主席洛夫少將則認為這將是「文明的衝突」,「最危險的是,以色列(伊朗也有可能)擁有並可能使用核武器,這意味世界大戰的爆發,因為如此大規模和毀滅性的衝突,其他國家不可能袖手旁觀。」

俄國《明日報》主編普羅漢諾夫指出局勢已是「如箭在弦」,他說美、以一旦對伊朗動武,將不可避免地中斷對中國和歐洲的石油供應,這些國家經濟將面臨崩潰,而這將導致亞洲國家陷入混亂。手握導火線的美國可能認為它能控制混亂局面,但現在美國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後院──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墨西哥,所以大家只能寄望俄羅斯不會捲入。

不排除出於政治目的
不過也有人對劉易斯的預測嗤之以鼻,東方研究所的科爾古說,劉易斯「甚至道出戰爭爆發的準確日期,這顯然具有挑撥離間意味,不排除是出於政治目的而炮製的貨色」。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殷罡則認為,伊朗雖期待中東局勢發生重大變化,但不代表它願意捲入戰火。他說伊朗希望通過擁有核能力來證明自己已成為真正大國,而不是要與全世界為敵。一旦牽動到美國、最後乃至與聯合國對峙,完全是自我毀滅,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有這樣的發展邏輯。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