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76899
oxygen
谁怕恶搞?谁爱恶搞?
最近网上恶搞成风,先是陈凯歌同志被馒头恶搞,后来又是央视成了“中央一套”。

  恶搞之风来了,有些大树受不了了。

  为了维护一份尊严,于是乎开始了声势浩大火力猛烈的“防止网上恶搞成风专家座谈会”,声讨恶搞行为。

  对于恶搞行为,在光明日报社的专家们进行了如下的定义:恶搞是当前网络上流行的,以文字、图片和动画为手段表达个人思想的一种方式,完全以颠覆的、滑稽的、莫名其妙的无厘头表达来解构所谓“正常”,说白了,就是不好好说话,是历史虚无主义、文化虚无主义思潮一种新的表现形式。然而,当前“恶搞”作品在网络上却可谓“新作不断”、“超越不断”,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文化时尚”,应当引起高度警惕。

  近来,“恶搞”之风愈演愈烈,且越来越离谱。从视频到文本,从网络到电视,从流行歌曲、热门节目到古典名著、标志性图像、主旋律影片、英雄人物等,都难逃被“恶搞”的命运……如果不及时制止和扑灭,势必影响到精神文明的建设和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不是定义,而是定罪呢?

  看着各位专家的讨论,小民突然想插句嘴:请问各位专家同志,什么是恶搞?什么人容易被恶搞?谁最不喜欢被恶搞?谁喜欢恶搞?你们知道吗?我看你们不一定真的了解!

  什么是恶搞?恶搞其实就是讽世之术。那么什么人讨厌恶搞?贪官污吏,昏君奸妃。什么人爱恶搞,小小百姓,平头草民。为何〈王的男人〉里百姓爱看张生孔吉的恶搞喜剧,因为恶搞的戏剧叫他们在灿烂的阳光下看到燕山君的愚蠢,贪官污吏的贪婪,奸妃绿水的风骚……恶搞叫百姓们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我们因为王的威仪而被迫接受了原本很丑陋的东西。

  专家们同志们,请不要和恶搞过不去了。不觉得这样很丢人吗?

  看着“打恶会”上各位专家们的慷慨陈词,我不由的想问一句:至于吗?这就像电影中一大群王公大臣将军士兵和两个戏子过不去,依靠强权来对付戏子们的恶搞。戏子们不过是很你开了个玩笑,用非常幽雅的方式戏弄了你一下,你就要用大棒子打死人家么?作为一个强者,这么肆意的向弱者使用强制力,就能证明自己的强大吗?不,我看是怕了。一大群王公大臣侯王将相居然害怕两个戏子的恶搞,看来这些曾经标榜自己高贵强大的家伙也不过如此虚伪和懦弱。无机被馒头恶搞,因为它确实是华而不实。人家不过是说出了实际情况罢了,何罪之有??!!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恶搞不过是那个说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小孩罢了,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和这个孩子过不去。难道你穿衣服了吗?穿了吗?没穿?没穿衣服有伤风化还不让人家说吗?
我老婆的网店:http://shop33194622.taobao.com/
淘宝网最大最专业的美思内衣店
每次在我陷入困境的时候,我就会用中共六大文件中的一句话来鼓励自己:"革命处于两个高潮之间."
美女很多,虽然不能溺水三千,但可取N勺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