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84756
寒山陋石: 青藏铁路开通两月9名游客因身体不适死亡
青藏铁路开通两月9名游客因身体不适死亡

(中国)四川新闻网 (2006-08-29)


据香港某电视台昨日新闻播报,西藏铁路开通两月来有9名游客身体不适最后不治,其中有人士因为心脏病发作,在去往西藏途中抢救无效死亡。记者昨日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ICU主任,他表示心脏病人并非不可游西藏,但是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条件变化。

  省中医院ICU主任张敏州教授告诉记者,在平原地区生活的正常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他在急诊室就接诊过在青藏高原旅游返回后严重肺水肿病人,属于典型的急性高原反应,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昏、心悸、气短以及口唇轻度发绀及面部浮肿等,但其本身并没有心脏病病理基础。而对于本身心脏功能有所欠缺的人,到了缺氧的高原环境,爆发严重高原反应的可能性自然会更大。张教授称,有三类心脏病人不建议西藏游:1血压不稳定的心脑血管病人。2冠心病伴有心绞痛症状的患者。3 做完心脏搭桥、支架手术未超过3个月,或者3个月之后心电图显示仍然不过关者。时报记者 游曼妮(来源:信息时报)


寒 山 问:“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答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