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88703
haitao
恶搞新闻:蒙古人民强烈抗议:成吉思汗不容恶搞!
--【中国恶搞诗人毛泽东写了一首词《沁园春·雪》,恶搞我国历史上的大英雄成吉思汗,他嘲笑我们民族大英雄只识弯弓射大雕】

恶搞新闻:蒙古人民强烈抗议:成吉思汗不容恶搞!

蒙通社8月23日乌兰巴托电 8月10日,蒙古国黑暗日报社举办“防止网上‘恶搞’成风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恶搞”正在洞穿文化底线,对社会尤其对青少年将形成是非混淆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因此,对搞恶者应该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与抵制。

乌兰巴托电影制片厂厂长金兀术在座谈会上说:我厂曾经拍摄过多部反映成吉思汗丰功伟绩的电影。今年4月17号,我们从报纸上获悉,中国恶搞诗人毛泽东写了一首词《沁园春·雪》,恶搞我国历史上的大英雄成吉思汗,他嘲笑我们民族大英雄只识弯弓射大雕。事实上,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各部,在历史上起了进步作用。攻金灭夏,为元朝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他军事才能卓越,战略上重视联远攻近,力避树敌过多。用兵注重详探敌情、分割包围、远程奇袭、佯退诱敌、运动中歼敌等战法,史称“深沉有大略,用兵如神”。这样一个大英雄,却被恶搞诗人毛泽东比做只识弯弓射大雕的莽夫,是可忍孰不可忍。这首词一播出以后,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4月23日,我们厂专门召开会议,也请了乌兰巴托城一些媒体参与,报道了我们厂关于对“恶搞”事件严正的态度和立场。这个消息报道以后,全国有近百家媒体都迅速做出了反应,表示支持我们的态度和立场,对恶搞成吉思汗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我对这个恶搞文化很担心,是不是现在什么都可以拿来开玩笑,即使是严肃的事物也可以拿来开涮?恶搞到底有没有底线?”乌兰巴托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耶律楚材表示担忧,认为一味戏仿、戏谑的风行可能会导致我们的文化走向浅薄和粗鄙,而青少年因长期浸淫其间,可能导致使命感、责任感的淡漠——什么都可以拿来嘲弄。

乌兰巴托电影制片厂厂长金兀术说:我们最近一方面觉得不要“恶搞”,要正搞,要善搞,我们国家的动漫片比较缺,一方面看好莱坞的大片,一方面看日本的小片,这影响着我们的荧屏。《成吉思汗》,一个新的动漫影片,正在制作当中。

  乌兰巴托电影制片厂厂长金兀术说:确实,成吉思汗影响了几百代人,我们把它做成新的动漫片,也向纪念铁木真封号成吉思汗800周年献礼。乌兰巴托厂在弘扬时代主旋律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倍加努力工作,借此机会也感谢《黑暗日报》社,感谢各个媒体,谢谢大家。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