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96907
pcplayer
冰眼看日本之三十九:“可怕”的美国兵
冰眼看日本之三十九:“可怕”的美国兵

2006-05-19 05:08:59

大 中 小
老冰住的地方不远有个“世界之最”——世界最长的海峡斜拉桥,明石海峡大桥。

大桥落成时,和一朋友去看热闹。那朋友突然指着不远的海滩告诉老冰:“当年美国人就是从这里登陆的”。

说这句话时,那朋友的脸色都变了,显然心有余悸。他当年10岁,读小学三年级,很清楚地记得从登陆艇上下来的美国大兵:“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人,那么大啊。黑人,全是黑人,个子那么大。卡宾枪抓在手里像手枪似的,说‘英美鬼畜’,真没错,那就不是人,真就是魔鬼,人怎么能长得那么大?”

这是日本小孩对美国大兵的第一印象,怕。那么日本兵呢?也一样,怕。

老冰认识这么一位。当年和老毛子,国军,英国佬全干过,最后在菲律宾从美国人手里九死一生地捡回一条命来。

老冰问他:“最怕谁?”

“最怕美国人。”

“为什么,就因为火力猛?”

“也不完全是,英国人火力也猛,但还是怕美国人,因为美国人怕死。”

嗯——?这种理论新鲜,怕他是因为他怕死。

“对,不怕死的军队不可怕,管你怕不怕死,让你去死就行了。怕死的军队最可怕,你没法把他弄死。美国人怕死,躲在坦克,推土机后面,你打不到他。而他因为怕死,非得把你全打没了不肯罢手。没有打到一半肯停手的。”

原来如此,有点明白了。这后半段的意思要翻成中国话可能就是“斩草除根”吧。

一次老冰坐新干线,边上坐了三个老头。老冰喜欢侃大山,尤其和老头侃大山。侃着侃着就侃到战争上去了。问他们:“都入过队?”(“入队”是句鬼子话,意思是“入兵队”,也就是“参军”。可不是“入少先队”)

“当然都入过了。那东西又躲不过去的。”

“入了队都干嘛?”

“干嘛,扛根铳(日语管枪叫“铳”,而“枪”则指的是长矛),走来走去。”

“就走来走去,没冲过锋?”

三人都说没冲过锋。老冰有点纳闷了,今天怎么回事?就说:“上次遇到一位,说冲过三次锋,一次在南宁,一次在马来,一次在新加坡。”

三人同时笑了:“他肯定在吹牛,骗你不懂。冲一次锋人就全没了,没听说冲三次锋还能活着回来的。”

“为什么冲一次锋人就全没了?”

“英国人,美国人的火力多猛啊,有多少人冲上去都得死。”

原来这样。

还有一位原来是海军飞行员,后来准备去冲绳的时候船刚从舞鹤岗出发就出了故障没去成,这才捡了一条命回来。他告诉老冰,和美军没法打。中途岛的时候,日美舰载机的性能差不多,日本飞机的性能可能还好些。但美国飞机的滞空时间平均比日本飞机能多15分钟,所以空母一对面,日本就只有挨打一条路。

那为什么?

“美国人爱兵,飞行员掉海里玩了命也有人去救。所以美国飞行员一上天根本不管还剩多少油,油用完了就往海里跳,肯定有人会来援救。美国人的飞机又不值钱,回到基地新飞机堆得象山一样。所以美国人见了日本人就缠着不放往死里打。而日本这边呢?飞行员必须时刻注意还剩多少油,回不了母舰或者基地,掉到海了没有人来援救的,只有死路一条。再加上日本飞机多珍贵啊,别说铁飞机了,到后来连木头飞机都没有了。哪能像美国人似的油用完了就能把飞机扔掉。又不是现在的一次性照相机。”

嗯,想想也是,到二战结束为止期间日本共造过25艘航空母舰,而美国人造了140艘。不能比。

怪不得日本人会输。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