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99854
haitao
微软公布iPod杀手细节 无线连接成杀手锏
微软公布iPod杀手细节 无线连接成杀手锏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7:18 新浪科技


iPod杀手,微软的Zune媒体播放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微软本周四公布了“iPod杀手”Zune的更多细节,称这款媒体播放器将超越苹果iPod,支持FM广播和无线技术。微软表示,Zune用户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共享音乐,这是该产品同iPod争夺市场和用户的“杀手锏”。

  微软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圣诞购物旺季在美国推出一款30GB的Zune,以及苹果iTunes音乐商店的竞争对手Zune Marketplace。毫无疑问,要击败苹果iPod绝非易事,但微软副
总裁埃拉德(J Allard)表示,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他说:“全球有数十亿人听音乐,而苹果iPod仅售出了5000万部。由此可以看出,数字音乐和便携娱乐市场刚刚起步。

  埃拉德在微软主管设计和开发,Zune系列产品就由他负责。他同时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连接性,我们希望在所有产品中加入Wi-Fi功能。”到目前为止,苹果iPod还不支持无线连接。Zune采用了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它允许不同用户之间共享音轨、自制录音、播放列表或图片,它还允许用户在三天内收听三次任何共享的歌曲。与iTunes有所不同,Zune Marketplace将为用户提供两种选项,允许用户支付固定费用无限下载歌曲,或者购买单首歌曲。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公布的数据,iTunes在美国数字音乐市场占据了70%以上的份额,iPod在美国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占据了75%以上的份额。同Xbox游戏机一样,Zune也是微软发展多种经营依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Google的异军突起,微软在其核心桌面计算机领域面临着强劲的挑战。

  微软表示,该公司将投入数亿美元用于Zune的开发和营销,但预计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收到回报。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未公布Zune的具体发布时间和价格。据微软发言人称,Zune的价格可能同iPod相当。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一款采用2.5英寸液晶屏、容量30GB的iPod,售价为249美元。(摩尔)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